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23 暗流(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圣埃克絮佩里)

这个世界其实并不是王一博一直以为的样子。

当王一博认识到肖战大概率也喜欢自己,意识到这份喜欢其实是会伤人的喜欢之后,世界前所未有地扩大,王一博从未在意过的许多东西,以深远的力度和广度,向他行刑。

王一博做了诸多尝试。

然后渐渐明白,仅凭现在的自己,是不行的。

借着焉栩嘉的名义,再次贸然去接近肖战,只会重蹈覆辙,让两个人再次陷入痛苦中。

用自己的微博呼应肖战的微博,期待肖战有一天能发现、能感动、能主动……这想法格外的幼稚且无效。

努力配合康雯,炒CP、宣传角色、增加热度……尽快红起来,拥有更多选择权,实际上是把自己放到更受舆论挟制的境地中。

练摩托车练到职业水准,转行,再去跟肖战告白,不必再受舆论的挟制,但这样做等于告诉肖战:‘我为了你,放弃了我从小到大的一切。’

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子,认识更多可能有帮助的人,需要漫长的时间来经营,肖战已经25岁了,6岁的年龄差,原来真的可以是一道鸿沟。

……

王一博越来越多地失眠,他睡不安稳,有时,半梦半醒间,心脏生理性地颤动着。

他渐渐想到,最好的方式,是能和肖战一起合作,综艺也好、电视剧也好,他需要一段能常常见面的时间,如果肖战真的喜欢自己,那么,一定可以慢慢地在一起。

但要促成这样的合作……

每每想到这里,王一博会怔住。


9月15日,王一博出道三周年。

他回到首尔,一步一步,走遍自己从小到大训练的地方……月光穿过练习室的窗户,落在一片黑暗的练习室的地板上,落成一汪明亮的、清冷的湖。

王一博坐在墙角边,凝视那一汪月光。

他想起许许多多,关于失去的事情。

想起如来离开后,他一遍一遍发出的“晚安”,想起他一天一天等待如来出现的那些时日……那些一次次执拗地期待、最后失望着失望着,获得了“平静”和“遗忘”的日子。

‘肖战呢?’

王一博再次回想对肖战一见钟情以来的每一天。

切切实实地,掉了从小到大都没掉过那么多的眼泪。

也切切实实的,从未如此真实地感觉到,幸福可以来得那么简单。

王一博在黑暗中,突兀地哼唱起歌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他想象肖战给自己唱《生日快乐歌》究竟是怎样的情景,唱着,唱着,湿了眼眶。唱着唱着,又那么那么开心地,笑了。

……

许久之后,王一博给父亲发了微信——想到可以一起拍综艺或拍戏之后,王一博一直想给父亲发微信,又一直没有发。

王一博先发了三张微博截图,用黑色粗线标出重点的微博截图:

“2017-8-22  21:51  #翟小爷你今天被胖揍了吗# 答案是:并没有!~小爷【我也可以成为你的盔甲[嘻嘻]】#人间至味是清欢#”

“2017-8-23  10:01  不被虐狗的最佳办法就是去虐狗,【所以七夕让我当你男朋友吧~】锁定@电视剧人间至味是清欢……”

“2017-8-24  12:18  【‘守护着你,一如既往像初恋’】——#二次初恋#”

“以上,是我不能对一个人当面说的话。”

接着将肖战发布于七夕前夕的视频周记的链接发过去,肖战在视频中感恩着粉丝们,说他收到了花。

“我不能给他送七夕礼物。”

下一条,又是微博截图:8月28日,自己对着镜头比心的照片。

“我只能这样表达我的心意。”


“……我喜欢他。”

“想结婚那种喜欢,已经没办法不喜欢了。”

“很多人提醒我,不该喜欢他,我也想过,我不该喜欢他,可我没办法,我就是喜欢。”

“大老师、涵哥、钱枫哥他们都知道了。”

“他一直拒绝我。”

“但我知道他也是喜欢我的!”

“爸,我需要王力威他们帮我,我觉得我必须告诉你。”


王一博将手机放下,他的视线,顺着地板上的月光,缓缓移向窗户,移向窗外的夜,移向近乎满月的月亮。

他感到害怕,那种害怕从他的心脏传染到他的呼吸中,让他感到呼吸困难。

他又觉得嘈杂,四周似乎响着纷杂的议论声,像无数知了震动着翅膀,嗡嗡嗡嗡地不停。

他又有一种豁然的、畅快的实感,稚涩的喜悦潮水般,一轮一轮地,涨起又落下。

他又感到一点隐隐约约的悲伤。

最多的,是安静,没有边际的、似曾相识的、近乎平和的,漫长的安静……


“他到底喜不喜欢你?”


——6个小时22分钟后,王一博收到父亲的回复。


王一博没读出父亲以退为进的忧心与拒绝,他也不知道他的突然出柜,让王木存一整晚一整晚地睡不着觉……王一博一下怔住,他深吸一口气,敲字:“喜欢”

王木存隔了一阵,回复:“我知道了。”

王一博叫了一声,起身、坐下、深深呼吸。


回到北京,王一博立刻联系王力威,问肖战和新丽的合作情况。联系堂兄,问分红可不可以提前拿。联系关晓彤,问她是否是和鹿晗在一起。


杜华突然开会,在会上通过了“1+2+5模式”,既在接下来的选秀中,除了未披露的练习生5人,还要加上一个导师,和两个已经出道的Idol。

杜华要求康雯让刚刚获得新韩流Rising  Hot  Star奖、在韩国形势正好的宇宙少女做好随时回国的准备,《偶像练习生》的导师要用程潇,龙丹妮负责的《创造101》,要用孟美岐和吴宣仪做选手,让王一博去当导师。

康雯和杜华在办公室里拍着桌子吵了一架。

杜华说,要跟腾讯、爱奇艺这些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男女团选秀的时代已经来了,韩国的市场终究比不上国内的。

又扔给康雯一个剧本——尔冬升监制的《超凡天赋》,说尔冬升指定要王一博演,让王一博准备进组。


《天天向上》决定再次邀请关晓彤来录制节目(2017年的第三次)。


王木存请任宇昕、吴文辉吃饭,表达华纵时代(化名)对阅文和新丽合作的作品的看好。

……


焉栩嘉自质问王一博“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吗?”“何不当面唱?”之后,总是不自主地在意肖战和王一博的各种消息。

在意肖战的状态、王一博的状态。

在与王一博的联络间、与肖战的相处中,焉栩嘉越来越感到一种美好又悲哀的沉重的东西。

9月17日,肖战在《狼殿下》的戏份杀青,焉栩嘉替王一博,以自己的名义,送了肖战杀青花束——一捧忍冬。焉栩嘉告诉肖战,送忍冬是因为肖战忍过了《狼殿下》的试炼,他没法把王一博告诉他的忍冬的花语说出口——“一心一意地喜欢你,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因任何阻碍而分离。”

9月23日,焉栩嘉试探着给肖战听了毛不易的《借》,肖战的沉默、强笑,肖战后来在毛不易演出《青春》和《盛夏》时垂下又垂下的眼睛,肖战眼底的泪……

所有的一切,都让焉栩嘉觉得心疼,觉得残忍。

……


9月30日,王一博从王力威那里,确认了肖战将要和新丽传媒签影视约的消息,他的心稍稍落定了一点。他问肖战的经纪人是谁,得知会是新丽的副总于婉琴,心又落定了一点。问王力威肖战接下来的计划,王力威说拍完《哦,我的皇帝陛下》,就争取《橘生淮南》,王一博笑:“那我也应该争取一下。”

王力威听着王一博的笑声,心里忽然生出一点不安。


10月5日,王一博参加完陈冠希的时尚活动,去见同在上海的、录制《王者荣耀·团战之夜》的鹿晗。

王一博需要在与肖战合作之前,撇清和关晓彤的关系,解决他当初想岔了于是配合康雯折腾出来的所有的CP问题。

王一博给鹿晗看自己和关晓彤合作的视频影像。

第一期《天天向上》,王一博和关晓彤被称作“横店公主和横店王子。”

天天兄弟有心撮合当时没有喜欢的人的王一博,与家世良好、年少有为的关晓彤:

“两个人一起去旅行就是花儿与少年。”“同龄人可以谈谈了。”“你看他们俩都是同龄人,又都是大长腿,又都是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一个是四小花旦,一个是95后的小天王,一个没有女朋友,一个没有男朋友……一个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正找王子呢。”“姑娘你是这样的,家里要什么彩礼,要几头牛?”(王一博属牛)“择日不如撞日吧,这个舞蹈就有点儿讲爱情故事的方面。”……

王一博和关晓彤,在这一期,贴身热舞。

关晓彤下台时,王一博送她到台下。

第二期《天天向上》,王一博和关晓彤一起合作短片《恋爱花语》。

短片的情节是,王一博和关晓彤,在上一期的舞蹈合作中彼此一见钟情,在映山红与杜鹃花里,王一博等到了关晓彤的电话;王一博带着粉蔷薇,去见关晓彤,两人的手轻轻牵在一起,恋情开始;王一博拿着整束满天星,对关晓彤说“你最好看”,哄关晓彤开心,两个人深情凝视对方,眼睛里全是爱意,《告白气球》恰当地响起来——“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关晓彤生病了,王一博给她喂药,轻抚她鬓边的头发……王一博为关晓彤,唱《生日快乐歌》,送她一整片花语是“我的幸福,即是爱你”的色彩缤纷的小雏菊……

王一博听到ipad里传出的“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眼圈红了。

他低下头,抿了抿嘴,不可自抑地咳了一声。

鹿晗抬眼:和关晓彤同年的刚满20岁的王一博,抬起头来,他红着眼睛,眼神那么认真。

王一博说:“今天是我喜欢的人的生日。”

王一博的眼睛里,有种很打动鹿晗的东西,让鹿晗一瞬间,有心脏被攥住的错觉。

关晓彤明亮的、总像有光芒的眼睛,和王一博黑白分明的、过分认真的眼睛……很相似。

鹿晗听到王一博说:“我搞不定杨天真,但我真的不能让我和他之间,有第三个人,绯闻也不行。”

——为了遮盖鹿晗与关晓彤的恋情,杨天真先炒鹿晗和迪丽热巴的CP,又和乐华一块儿炒王一博和关晓彤的CP,还把古力娜扎伶出来溜了一圈。

王力威的团队,手伸不到杨天真那里去。

“我需要你帮我。”王一博说。

鹿晗盯了王一博一眼,他答复王一博:“我想想。”


王一博没想到的是:

2017年10月8日,仅仅不到3天,身在顶流最高峰的鹿晗,突然跟关晓彤官宣了。

王一博被错愕与惊喜砸得有点懵。

鹿晗与关晓彤的电话都打不通了。

《天天向上》要去欧洲拍摄外景,王一博在一片忙乱中,匆匆前往长沙,紧接着,在抵达长沙,安置好行李的深夜,王一博刷到了肖战最新发出的微博:

“17-10-9  23:41  来自iPhone7  Plus

‘我的心在说谎

说下去会疯狂

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月亮]”

微博配了两张图。

第一张,是肖战的照片,黑白色的。肖战整个人被窗纱遮了一半。他的眼睛垂着,眼下发黑,他的脸上有种深深的忧郁,寂落得像冰冷落雨的长街上独自徘徊的孤单的人的影子,寂落得疲惫。

肖战的眼睛,因没有一点光亮而显得压抑。

王一博用手抚摸肖战的脸颊,他恍惚觉得,有一滴滚烫的泪水,烫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第二张图,王一博有些看不懂。

是一个巨大的月亮。巨大的月亮,连着一束光,连到一个举着手电的人身上。

王一博回看肖战的文案,搜索“我的心在说谎  说下去会疯狂  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搜到了《谁来剪月光》这首歌,王一博打开听。

陈奕迅唱道:

“我找不到那个你曾说的远方,也想不到要怎么问你别来无恙。”

这句歌词,一下钻进了王一博的心里。




杨天真,0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导演专业,05年底进入橙天娱乐,开始宣传工作,曾先后任左小青、孔维、佟大为、宋佳、夏雨等演员宣传。08年进入范冰冰工作室,任宣传总监,之后担任工作室副总经理。除了打理范冰冰的形象,还负责影视项目和娱乐营销。14年2月,与合伙人陆垚、陈洁、陈嘉颖创立壹心娱乐,与白宇、陈数、范世琦、李现、鹿晗、马伊琍、宋佳、张雨琦、赵又廷、朱亚文、欧阳娜娜、张艺兴……达成全约经纪合作,最擅长制造热点,引爆舆论。

评论(537)

热度(334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