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22 不伦(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8月5日,傍晚,李厚霖把生日礼物送给王一博时,王一博收到王力威的讯息。

王一博皱了下眉,打开看:“李沁有东西托我转给你。”

王一博一怔。

他的心忽然跳了一下。

王一博说要去洗手间,往安静的地方走,边走,边戴上耳机,打开王力威发来的“李沁.mp3”。

“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李沁的声音,伴着一点杂音,响起来。

“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王一博微张了嘴。

王一博继续往安静的地方走,他按着反回,回到和王力威对话的界面,重新打开“李沁.mp3”

“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王一博又按了反回。

短短9秒的语音,王一博一遍一遍重播,他有些反应不过来李沁究竟在说什么。

等到周围足够安静了,王一博再一次按下重播,他摘掉耳机,把手机贴到自己的耳朵上,他听到李沁的声音说:

“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

王一博的视线一瞬模糊。

——他等了很久很久,从8月4日肖战祝福《天天向上》开播九周年就开始等,等到和同事商量好卡点回复肖战,等到将近00:00忽然不敢等,然后又在黑暗中,生出不该有的连自己都觉得可笑的念想,一遍遍刷新手机……

‘他没忘……’

王一博咬了一下嘴。

王一博给续磊打电话,他要去见肖战,立刻见,他要在8月5日结束前,听肖战亲口说。

然后,在冲到门口的那一刻,王一博猛地停住,他回头,看到康雯拽住自己胳膊的手,顺着康雯的手往上,是非常严肃的一张脸。

王一博一下清醒,抱歉地抿了抿嘴,李厚霖还在那儿等着。


度日如年地吃着饭,王一博陷入有点儿混乱的状态,他脑海里不断回想李沁说的话。

康雯的脸微微冷了。

杜华不知道怎么拉来了李厚霖的资源,王一博却心不在焉。

康雯摆上笑脸,拽了王一博一下。

李厚霖挑了挑眉,他对康雯的行为,感到点不可思议。

王一博忽然狂喜!李沁……对,是李沁!是李沁!李沁的话证明肖战和李沁什么都没有!焉栩嘉说肖战喜欢李沁是有问题的!没有正在交往!不是绯闻传的那样的!

……

王一博突然站起来。

康雯叫住他:“一博!”

王一博舔了舔嘴唇:“对不起,突然有点事。”

李厚霖笑:“去忙,去忙。”康雯用眼神示意王一博坐下,王一博略带歉意地看了她一眼,朝李厚霖鞠躬致歉,终究还是走了。


王一博要去跟肖战问清楚,王一博要在生日结束前,见到肖战。

……


但最终,王一博没去象山。

电话那边,焉栩嘉的声音,带着些沙哑感,他略冷淡地陈述:“战战还是拒绝你了。”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吗?”

王一博:“他给我唱生日歌……”

焉栩嘉:“何不当面唱?”

焉栩嘉戴着帽子,将头发全都拢在里面,帽子的阴影,配合着他丢了婴儿肥的、变尖的下巴,让焉栩嘉整个人显出一点不符合年龄的沉重。他终于确认肖战6月以来所有的反常是因为什么了……

焉栩嘉有些难受。

他拿起笔,听着beat,写rap词,字越写越乱。


王一博把自己摊在了沙发上。

“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见过自己表白的李沁发这种语音,证明,她不是肖战的女朋友。

肖战给自己唱生日歌,证明,肖战在乎自己。

肖战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祝自己生日快乐,证明,肖战,不想自己知道他祝福自己。

‘不是李沁的男朋友、在乎我、不想我知道……’

王一博皱着眉,反复想,反复想……他甚至推测,肖战难道是暗恋李沁么?又迅速地否认了这个想法——如果肖战暗恋李沁,他不会在李沁不同意的情况下,和李沁显得太亲密的。

渐渐地,肖战拒绝他的表白的那天的细节,随着‘明明在乎我,为什么不想我知道?’这个疑问,一一回现在王一博脑海中——这段日子以来,王一博刻意不回忆的:

听到“我喜欢你”的时候,肖战的反应是,低下了头。

肖战说“花是要栽在土里的。”说完蹲下了,把脸埋在膝间。

肖战要去追李沁,被拽住时,他的手是颤的。

肖战回头时的眼神、怔住时的眼神、红了的眼睛、转脸时眼角的水光……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你怎么可能比我更清楚我自己?”“你知道我回你微信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我真的好烦,天底下怎么有这么不识趣的人!你再也……再也,不要…来找我了。”“王一博,你还小……”

“花是要栽在土里的。”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你在乎我的。”“我从来都没有!”“不管是谁,不管是谁那个时候来看我……”“你不是那种人!你不是这样的……”“我是。”

“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王一博,你还小……”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王一博猛然起身,一个念头,像一颗子弹那样,猛然穿过他的大脑,仿佛有血像黑紫色的葡萄那样滚出来,把所有的“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的自以为是,全都滚碎了——从头到尾,是的,从头到尾,肖战都没有说,我不喜欢你。

王一博长大了眼睛,一丝疼痛在心口拉了那么一下,像一声颤抖的弦音般。

肖战的眼神飞快地在他脑海中闪现、凝固:录《天天向上》的时候,加微信,肖战看他的那一眼。肖战归还满天星那天,最后的那个眼神。肖战拿着张阿姨奶茶,突然抬头,看过来的眼神。王一博拥抱肖战之前,没能看明白,之后也一直没能明白的那一眼(仿佛审视,又不像,似乎有悲伤和寂静的感觉,又似乎在怀念着什么,可是又透出一种近乎温暖的——失去感,又满是防备的一眼)……

肖战没推开的拥抱。

“晚安。”“晚安。”

啊,对!为什么是“来自嘉嘉的大哥的慰问♩:早日康复啊兄弟!”有必要说是焉栩嘉的大哥么……为什么……为什么要强调兄弟,还有后来的“弟弟”?

王一博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小偷,偷到了什么,却不敢确认。可又只想确认,只想确认……


‘他喜欢我么?’


“战战还是拒绝你了。”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吗?”

“何不当面唱?”


紧接着,焉栩嘉的话,从王一博的左耳进去,钻进心里,和着心口拉着的那丝疼,绷紧了。

王一博喃喃:“花是要栽在土里的。”

王一博脸上的表情,渐渐地、渐渐地枯萎。

恍惚地,王一博听到肖战笑笑地唤:“生日快乐呀^_^”

恍惚地,他又好像看到最后一次见肖战时,肖战快哭的样子。

恍惚地,王一博眼前浮起肖战最初的模样——明明没有笑,却好像正笑得像个小孩子,大大的眼睛弯弯的、亮亮的,又漂亮,又干净。在花和风和阳光里,灿灿的,比周围的一切,都更灿烂的样子。

从头到尾的那些心动与悲喜,在王一博心里爆炸——那些心乱、高兴、害羞、期待、自欺、不敢,和那些醋意、躁动、心慌气短、上瘾、嫉妒、心痛……所有一切,在王一博20岁生日这一天,猛地如蛰伏的野兽扑出,狠狠一口,咬得王一博的心措手不及。

他猛然意识到——肖战因为自己,变得难过。


这是不好的爱情么?

性别、年纪、职业、身份,所有的一切,都是——不伦?


王一博走到窗边,朝窗外看。

视线里,万家灯火渐起,它们总能让孤单的人感到寂寞,因为它们那么温暖、又那么温柔。

王一博感觉到冷。

万家灯火所代表的整个世界,让王一博感到前所未有的一点冷意。

王一博自己也曾挣扎过:

他觉得自己粉了肖战、觉得自己想和肖战做朋友。

意识到自己对肖战的感情也许是喜欢的那天,他的心也曾沉重,也曾笑自己,也曾听到许许多多人在自己耳边说话,有人说,自己造了孽。

明确自己对肖战的喜欢,就是想要得到、想要占有的那种喜欢时,王一博也曾一瞬感到过悲哀。

王一博也一直明白,自己想要的爱情,应该是很难的,他也为此,做了一些准备。

但直到这一刻,王一博才第一次,切切实实地,明白了一点点——“难”。


悲喜化作炸裂开来的火焰,倏忽间,在夜空中绽开,而后猛然下坠,坠下海水一样凝固的蓝。

‘不该喜欢他吗?放开吗?’

王一博第一次想到这个词——不该。

王一博僵住了。

一种说不清是什么的感觉,随着“不该”这个念头,变作刀子,缓缓地往王一博心脏里插,插进去,来回切割。血肉模糊。缓慢而没有终止。王一博阖上眼帘,抿嘴,他的肩膀一缩,那种钝钝的一点一点的不停不停的疼,突然尖锐。张开眼,王一博皱起了眉。

王一博的双眼中凝出越来越浓烈的不解。

他咬自己的手指。

咬指甲。

过了半晌,王一博走到镜子前,他注视镜子中的自己的脸,听见镜中的人说:

“爱,没有什么应不应该。”


“可是我让他痛苦。”

“让他幸福就好了啊。”

“可是他觉得痛苦。”

“他喜欢你,他才觉得痛苦。”

“他痛苦,我这里……我这里疼。”

“所以,在一起,好好在一起就好了啊。”

“他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对?”

“你也觉得不对?”

“不……”

……


镜子里的人说着什么,心里的人又说着什么,第一个声音说着什么,第二个声音又说着什么……第一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一、第二、第一……

王一博一把捂住一边耳朵。

他闭上眼睛,恍惚一瞬站在抉择的岸边。感情与理性的海水漫上脚背,王一博垂首,漠看海面,里面有他自己的样子——一张无比精致的、随着海水晃荡的脸。海浪突起,他的脸被割碎……

睁开眼,王一博对着镜子,低声喃喃了一句:“对不起。”


8月6日,王一博PO出了李厚霖送他的礼物——代表大胆、坚决、果断的杜宾犬系列饰品,李厚霖邀请他亲自参与饰品的设计时,王一博是有些不愿意的,他不想自己的工作和家里有任何牵扯——李厚霖有事求王以昌。只是,王一博最终没能挨住康雯的叨叨。

肖战发了视频周记,文案是“新鲜出炉,一周周记时间![鼓掌]跑跑跑!跑步让人清醒!”王一博盯着“清醒”两个字,看着肖战显得疲惫、像在强撑的脸,想到肖战可能喜欢自己,握紧了拳头。

8月12日,王一博签收了香港寄来的包裹,穿上VLONE的T恤,自拍,发微博,表达对由陈冠希担任创意总监的INNERSECT 潮流文化体验展的期待。

王一博主动联系了一些他从前不联系的人,比如任宇昕、龙梓嘉。

加紧和职业摩托车赛车圈子的联系,更多地进行摩托车比赛的专业训练。

杜华觉得王一博太反常了。

但反常得让她心中暗喜。恰巧,王一博和佟大为、陈乔恩合作的《人间至味是清欢》接档《秋收起义》,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了,翟至味这个角色进入了宣传期,杜华便一条微博一条微博地发起来:8月10发“20岁刚刚开始,霸屏模式全面开启”并宣传翟至味,14号1条、15号3条、16号、19号、25号……全是王一博。

粉丝在杜华微博下面刷UNIQ何时回归,并照例奉上一波嘲讽。

杜华只当没看见。


8月20日,肖战PO出了时尚芭莎的公益ID视频——芭莎聚焦五大自治区救护车贫乏的现状,联合秒拍等平台,展开“画出生命线”活动,各艺人填涂以救护车为主题的贺卡,用以筹集善款。

在给救护车的十字涂上红色之后,肖战选择了绿色——王一博的应援色——用绿色去填涂救护车的车身。

肖战在救护车下,画了一条彩虹色的路,能带着救护车通往希望的。

王一博比对着,看了许多艺人的救护车填涂视频,只有肖战一个人,用绿色去填涂救护车的车身。

王一博的心里的一个声音,再次告诉王一博:‘他喜欢我。’


9月11日,发生了一件将王一博的心,更往前推了一把的事情。

边江、乔诗语等配音演员录制《天天向上》,为了帮王一博宣传《人间至味是清欢》,《天天向上》节目组反复播放王一博……陈乔恩这一较有爆点的片段,让配音演员们配音。

大张伟见王一博不对着镜头时,脸色有些不虞,推测王一博是不喜欢自己和陈乔恩的片段被这么一直播放。

大张伟想到肖战,叹了口气。

大张伟盯着王一博,营业笑,帮王一博对也许会看到节目的肖战说了这么一句:“对,乔恩要再长点胡子就好多了。”

所有人都笑起来。

王一博怔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也营业笑,笑着笑着,王一博突然发现,所有人真的都在开玩笑——演播厅被热烈的欢笑声充溢着,满场嘉宾,满场观众,所有人,他们都认为:一个男人如果去亲另一个有胡子的男人,当然只是个笑话。

王一博的眼神不对了。

汪涵赶忙转移话题,摄像赶紧把镜头转向其他嘉宾,转向观众。

……

节目结束后,王一博去卫生间。他听到摄像跟后期说觉得王一博对大张伟的笑话的反应不太对,应该剪掉,王一博顿住。

——一直以来,对天天兄弟以外的人,王一博说的都是自己是肖战的粉丝。

帮王一博披着官皮转发、回复肖战的同事,多少看出了一些端倪,但不点明,也不说破,毕竟在圈子里,喜欢同性也不能算多么稀奇的事情,往往那股劲过去了,也就没什么了,当作从来就不知道这种隐秘是最好的选择。王一博隐约感到同事知道自己喜欢肖战,他觉得同事是支持自己的。

除了大张伟和焉栩嘉没有明明白白讲彻底的不赞同,王一博还未曾从肖战以外的人那里,接触到人们对这种感情的看法。

——转镜头、剪画面、所有人都只把“亲有胡子的人”当做笑话——它们形成了一条麻绳,突兀地,将王一博勒住。

王一博等了半晌,等到摄像他们都走了,从隔间里出来,洗手。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抿了抿嘴。

他忽然理解了肖战一点点——自己13岁就入圈了,而肖战,做了24年的大多数人。

王一博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看着,看着,他低下了头。


李厚霖,HIERSUN钻石机构创始人、董事长,I  Do基金创始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理事。OTRGROUP是其旗下的品牌之一。

VLONE是在INNERSECT 潮流文化体验展上展出的品牌中的一个。该品牌由美国知名Hip  Hop单位A$AP  Mob主导提案,由A$AP  Rocky频频上身为该品牌造势。品牌口号“Live  Alone,Die  Alone。”(独力活着,独力去死)

任宇昕,12年5月起全面领导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和互动娱乐事业群的工作。18年9月起,全面负责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互动娱乐事业群的管理和发展。加盟腾讯前,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

龙梓嘉,龙丹妮的侄儿,现为《精致时光》杂志特约珠宝作家和ANNING奢侈品珠宝特邀设计师。

填涂救护车卡片时,以TFBOYS为例,王俊凯用了红色(十字)、蓝色(王俊凯个人应援色)、橙色(TFBOYS应援色),王源的应援色是绿色,但他并没有使用绿色,千玺应援色是红色,他用了很多红色。

评论(262)

热度(305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