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24 谁来剪月光(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很深很深的、让王一博一瞬想哭的忘不了和放不下和自欺欺人的难以割舍的爱,随着《谁来剪月光》的播放,在王一博心中发酵、膨胀。

王一博突然有一点后悔。

如果自己再勇敢一点呢?

他忍不住重播又重播,每一句歌词,似乎都在唱他的心事:

“想不到要怎么问你别来无恙”、“太多回忆要我怎么摆进行李箱”、“因为故事跟你说了一半,于是搁在所谓云端,谁忘不了谁孤单”、“你的那些美像月光它剪不断”、“因为爱早就钻进心脏,心一跳泪就会烫,那些带泪的脸,带笑的苦,还真烦”……

“月亮是个凶手,想你的我,是通缉犯”……无处可逃的。

“我有时候真的很怕望见那月光中的你……”

播到第四遍时,王一博的脑海中,忽然劈下一道闪电。

——他猛然发觉,肖战文案引用的那句歌词,居然结束于歌曲的2′18″。

218……

‘爱一博…’?!

王一博整个人震了一下。

‘给我的……’

‘给我的么……’

王一博揣着一腔的难以置信,把歌曲的进度条拉回去——肖战,选择的是2′08″-2′18″的歌词。

王一博又回放了几次,反复反复确认。

越确认,越想哭。

原来,原来肖战,真的是喜欢王一博的。不只是在乎,不是可能喜欢,不是大概率喜欢,不是王一博发给父亲的没有底气的“喜欢”……肖战是真的,真的喜欢王一博的!

王一博开始咳嗽,他仔细看肖战的微博,注意到文案后[月亮]的表情,再看第二张配图中的月亮、光和举着手电的人,再重新看《谁来剪月光》的歌词……当他以“这是肖战给王一博的微博”为基础,再去看所有的一切……

‘啊……’

王一博的心里响起一个短促的、有些痛苦的单音节。

——焉栩嘉是个骗子。

焉栩嘉说,肖战过得很好!

——肖战也一样,肖战每次都那样对着粉丝们笑……可是他,可他发了这样的微博。

王一博眼前浮起最后一次见到肖战时,肖战快哭的脸,和肖战在杀青视频中,不断不断地将眼泪憋回去的样子。他盯着那句“我的心在说谎  说下去会疯狂  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月亮]”心,像被开了一枪。

只有在可以哭的时候,才会泄露一点点么?

只有难过到撑不住了……

渐渐地,王一博有了一个更让他心疼的推测:

微博是给王一博的。歌词中的“你”指王一博。文案中的月亮,指王一博。

第一张配图是黑白的,因为没有光。

第二张配图,是月亮的光,和一个人连在一起。

……

王一博盯着那个巨大的月亮流下来的光,回想自己跟肖战的交集:眼药水、满天星、探班、拥抱、告白……

如果这一切,都算是光的话。

王一博又想起,促使他第一次去探班的那个视频里,肖战提到的《克卜勒》,和《克卜勒》的歌词:“等不到你,成为我最闪亮的星星,我依然愿意借给你我的光,投射给你,直到你那灿烂的光芒,轻轻地挂在遥远的天上……当你想起,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

‘是月亮么?星星……’

‘是,光……?’

心疼密密麻麻地翻滚,仿佛一座城池的街道上,暴雨忽至,天空被车裂开来,雨水狠狠击打在行人惶惶的路上。

王一博咬住了手指。

——如果一切推测,都是正确的,那么,肖战的喜欢,很深……


王一博的心中,一刹生出一点疑惑,他不觉得肖战有喜欢他到把他当作光的程度的理由。

但他更渴切地想要证明,肖战确实是这样喜欢着王一博的。


王一博匆忙往回翻肖战的微博,一条一条翻,一条一条以“他喜欢我”为前提重新看,于是,更多的震动、意外、心疼,在王一博心中轰鸣:

“想跟你们一起分享. 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肖战用的是“晚安.”的那个“.”

“这是鸭子还是鹦鹉”——汪涵管王一博叫“王鸭脖”。

“送你满满盛夏[微风]”——“哎我说一博,你看这个叶子,是叶波的意思吗?”

……

王一博握紧手机,他的心“咚”、“咚”、“咚咚”、“咚咚”地跳跃,湿意沉沉的,沉沉地氤氲了王一博的渐渐缩成一团的心脏。

王一博看到被肖战珍珍重重献上的水晶草。

被肖战小心翼翼摆好的小鸭子玩偶。

看到自己飞上海前,肖战“自拍+卡通图”的微博中的,仿佛为自己送行的那一句“shanghai[拜拜][拜拜]”

看到自己生日后,肖战拿着小鸭子玩偶说话的样子。

看到肖战说着“我七夕要干嘛,我七夕开工啊”时眼中的安抚,听到肖战在七夕视频最后道出的那两句柔软的“晚安”。

看到自己营业众多CP时,肖战配着山和水的风景图,似于叮咛的“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因为每次都想着‘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这条微博,王一博呼应了一条“留住一片绿水青山!  [赞]”可直到此时此刻,王一博才发觉,原来,原来肖战真的真的,发给王一博。

肖战克制又克制地,透露着一点一点的思念,即使他感到痛苦时,他发的东西,依旧是认认真真、诚心诚意、包容而柔软的。


‘他真的,这么喜欢我。’


王一博翻回到肖战最新发的微博,他凝视肖战黑白的侧面,凝视肖战的眼睛,缩成一团的心,颤抖起来,他小心翼翼地抚摸屏幕中肖战的脸……

窗外,天空中的那轮月亮,显得朦胧。

人家的灯火,透出一点带着眷恋的光。

太多太多的心思和情绪在王一博心底交汇,后悔的、亏欠的,震动的、不敢相信的,甜蜜的、酸楚的、委屈的、心疼的、狂喜的……

王一博继续翻肖战的微博,然后,他的心,彻底地缩紧了,抽抽成了一团皱皱的东西:

2017年4月2日,4:09,肖战发了一张和观众席的合影。

王一博突然发觉,这张照片,像在哪儿见过,然后,王一博凭着依稀的记忆,翻自己的微博,一直翻到2015年的7月,自己在亚巡结束那天发出的,自己和观众席的合影。

‘一样。’

竟然,是在相遇第20天的时候,就已经……

就……?

忽然,王一博想到了另一种可能——肖战,其实在2015年,就已经喜欢自己么?


1:23,王一博给焉栩嘉打电话,在焉栩嘉带点恼怒的疑问声中,问焉栩嘉,肖战是不是粉过UNIQ。

“你在说什么啊?”

王一博把两张与观众席的合影,发给焉栩嘉。

跟焉栩嘉解释,肖战最新的那条微博,《谁来剪月光》,卡了218,解释自己刚刚发现的,一个又一个隐秘的证据。

焉栩嘉迷迷糊糊的脑袋,渐渐清醒了。

他拍了拍脸,又揉了揉,在王一博似乎带着哭腔的叙述里,想起肖战一次又一次,哭哭笑笑的样子。

“王一博,你在哭么?”

王一博不说话了,过了好一阵,王一博喘了口气,说:“没。”

焉栩嘉听着电话那边的动静,鼻子酸了,他抿了抿嘴,终于还是没忍心说出肖战没粉过UNIQ的事实,他说:“我帮你问问吧。”


挂断电话,焉栩嘉睡不着了。


焉栩嘉对比着翻肖战和王一博的微博,翻肖战最新的那条关于《谁来剪月光》的微博,看下面的那些评论:

王竟力:“啊啊啊战战发微博了[憧憬]”

陆思恒:“哈哈哈哈你终于把智齿发出来了”

……

是在说月亮像智齿吗?

肖战这是跟李沁分手了吗?

“w(゚Д゚)w赞赞子又营业了?”——焉栩嘉在读到这一条时,心中腾起揪心的愤怒。

焉栩嘉平复自己,听《谁来剪月光》,歌词一句一句地,在焉栩嘉心中,变成了肖战和王一博的脸。

“一直没哭一直走路走灰多少太阳”、“我的嘴在说谎,说的那么漂亮,说我早就忘了你像月一样的俏脸庞,最怕一边忙呀忙一边回想那旧时光。”

……

白天,还一起在拍戏,肖战还笑着,在一起拍戏啊。

焉栩嘉的心有些乱,他索性去查《谁来剪月光》的百度百科,他看到这么一句:“收录于陈奕迅2017年8月4日发行的EP《海胆&谁来剪月光》中,后收录于2017年10月9日发行的专辑《C'mon  in~》中……”

一个念头,猛然地,在焉栩嘉心上敲了一下。

……

焉栩嘉微信肖战:“战,你跟王一博,到底什么情况啊[二哈]”

“[疑问]”

焉栩嘉顺了顺气,发语音:“这歌是8月EP先发的,我记得,是因为,就是,我推荐这首歌给王一博听了,他后来跑出去骑摩托车,就是,骑摩托车,从4号到5号,5号不是他的生日么,应该是凌晨快一点,他给我打电话,哭了。”

焉栩嘉等待肖战的回复,但肖战没有回复。

10月10日,焉栩嘉想问肖战,是否和王一博联系了,如果肖战是喜欢王一博,他肯定会联系王一博的,焉栩嘉又感到后悔,为什么要说王一博哭了呢……

最终,焉栩嘉没有问。

焉栩嘉也没能回答准备飞往克罗地亚的王一博,肖战到底是不是UNIQ的粉丝。


10月11日,王一博在克罗地亚状如心形的爱情岛附近,看到大片大片的海,与大片大片的天空。

天蓝得透明,岸边的人们悠闲地走着,太阳光那样盛大而明亮。

王一博的心仿佛被某种召唤莅临。

有许许多多的结,似乎溶解在阳光下的海中了。

导游向他们讲述关于爱情岛的故事:米西罗爱上了马斯洛娃,他每天在马斯洛娃经过的路口等着她,在她身后吹他自己编的曲子,《心许》。婉转优美的口哨声打动了马斯洛娃的芳心,俩人从此坠入爱河。二战爆发后,米西罗上了前线,为了表达对马斯洛娃的思念之情,他拣来一枚弹壳捶打成一枚心形戒指,寄给马斯洛娃。在战争中,米西罗受了重伤昏迷不醒。住院期间,医生用尽一切办法都不能唤醒米西罗。马斯洛娃得知消息后赶到医院,来到米西罗的病床前,非常镇定地从手上取下那枚米西罗送给他的心形戒指,轻轻地把它戴在米西罗的手指上,吹奏出米西罗曾经天天让她欢心的《心许》……当《心许》吹到第二遍时,奇迹发生了,米西罗戴着戒指的手指猛然间颤抖了一下,眼角流出两行泪。爱的力量让米西罗起死回生,康复出院……

导游说,在爱情岛以心相许,就能一生一世。

……

王一博模仿肖战“月亮-光-人”的构图,拍摄爱情岛边的、阳光下的游船与海面,他等了很久,等到太阳要落,终于拍到了让他满意的照片。

在等待的过程中,王一博还发现,爱情岛的构图,是一颗心,加一个点:❤.

王一博想起自己发给肖战的那些“晚安.”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命运”。

10月12日,王一博在22:40的时候——

比肖战的10月9日多3天,因为肖战4月2日发的与观众席的合照,是4:09发布的,和自己发观众席合照的时间晚上7:12比较,时和分,都少3。

比肖战的23:41在时、分上分别少1,因为肖战用时间差来使两条微博呼应,因为在爱情岛以心相许,就能一生一世。

王一博卡着这个点,发送他照下来的,构图为“太阳-光-船”的阳光下的海面。

X玖那期《天天向上》播出的第二天,听到的那首《男孩》里,有这样一句:希望“你现在忧伤不再,像躺在阳光下的海,像用心涂抹的色彩,让你微笑起来,勇敢起来。”


10月13日,《天天向上》在克罗地亚进行室内录制。

汪涵问王一博对另一半的期许,王一博很肯定地回答:“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就别那么矫情。”

王一博已经决定,结束欧洲的拍摄工作,就去见肖战。

谈起自己的理想型,王一博想了想,说:“瘦一点,但是不能比我小太多。”

汪涵顺着问:“大概几岁你觉得比较合适?”

王一博面无表情答:“不能比我小超过2岁吧。”

钱枫听出了“不能比我小太多”隐含的意思。王一博跟钱枫说过:“我只要他。”

钱枫朝汪涵使眼色,插话:“一博还说比他大一点都行。”

汪涵一下就明白了,概括:“姐弟恋。”

王一博的眼神晃了晃,他在镜头前惯性克制,但实在心喜,于是他朝地面看,回答:“5岁以内吧。”

——肖战比王一博大5岁10个月。王一博比肖战大2个月。


10月16日,UNIQ三周年。

王一博发博:

“2017-10-16  10:59  来自  iPhone  7  Plus

#UNIQ出道三周年#  谢谢UNICORN们这三年来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想对你们说…[紫色爱心]  LNTNS王一博的秒拍视频  [地点]瑞士·伯尔尼”

随微博发送的视频中,说到演戏,要不断地提高,要有新的东西。

“东西”的“西”的嘴型尚未结束,王一忽然笑了,一双眼里溢满明悦、羞涩、欢喜,他赶紧朝右边看,将自己憋不住的笑意转移到新的话题——他的摩托车上。

粉丝们说,王一博一提起摩托车,就忍不住笑了。


这一天,2017年的10月16日,肖战和新丽签了影视约。

王一博已经想好,肖战的下一部戏,他一定要和他一起拍。

红色和绿色相叠加,是黄色,而黄色的反色,则是紫色……王一博实在忍不住,他发了一个紫色的爱心。


10月19日,《天天向上》结束了在欧洲的拍摄,准备从瑞士反回北京。

王一博发博:

“2017-10-19  19:21  来自  iPhone 6s Plus

#天天向上# 瑞士之行结束了~~~

谢谢这个友好又美丽的地方~~~

(别问我雪山冷不冷,我不会说的)  [地点]瑞士·采尔马特”

微博配图的前几张,是王一博与雪山的合照——王一博一直记得肖战的话:“今天沁超级嫌弃我,怎么可以这样,就是没见过雪嘛,反正,就是蛮漂亮的,也很难在四月见到下那么大的雪。”“香格里拉的冬天,下雪。”

来自雪山穹顶的一束阳光,照在配图中的,张开双臂的王一博的身上。




评论(422)

热度(300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