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21 是给我的(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那是王一博不能充分理解的眼神。

王一博只觉得,肖战的眼睛,显得很温柔,温柔得像一片湖。又像他在日本街头见过的,一树雪一样的樱花,正在夕阳中溶化着,就要消失了……王一博一把抓住了肖战的衣袖。

如果不这样,似乎就抓不住肖战。


……


7月15日,一眼看到肖战的“送你满满盛夏[微风]”时,王一博产生了错觉。

他认为照片里的花,就是那束自己未能送出的满天星。

他明知道那束满天星在自己的房间里,却一遍一遍觉得,肖战已经收下了那束花,将那束花PO到了全世界的眼前。

续磊告诉王一博,肖战手里拿的是水晶草。

王一博查水晶草的寓意,默念“是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也是你带给我一个全新的世界。拥有你,我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快乐!我爱你……”

这些话让王一博露出快哭的表情。

大张伟盯着王一博肿着的眼睛叹气,想了想,指着肖战文案里的[微风]安慰王一博道:“哎我说一博,你看这个叶子,是叶波的意思吗?”

钱枫则想,还是早早了断好,道:“这不是送给粉丝的吗?”

汪涵不说话。


从象山回来那天,王一博是想过了断的。

他没有给肖战发“晚安.”

“.”的意思,是肖战唇下的那一点痣,王一博第一次梦见肖战,在梦里,和试图完成的……里,那颗痣像一点朱砂一样点在了王一博的心上。

“晚安”的意思,是“WANAN——我爱你,爱你。”

小时候,有人跟王一博说,一直给一个人发晚安,发“我爱你,爱你。”当连续发满了一千次,这个人就会喜欢你,就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王一博给总不在身边的爸爸妈妈一天接着一天发,包括父母就在家里的时候都没有忘记过这件事。他发满了一千次的那天,父母恰好都有时间,一起回来了。王一博对这一天是有印象的——恍惚是个天空晴朗的夏日。

后来,王一博听姥姥家的阿姨说那天其实是阴天,在父母的车离开时,王一博站在马路边,小小的一个,被车带起的尘土呛得直咳嗽直掉眼泪,追了那辆车很远,又在那条马路边,一天一天,等了父母一个多月——但是他们太忙了。

王一博对这场漫长的等待没有丝毫印象,他只觉得这是别人的故事。

但他莫明记住了连续发一千次“晚安”的事。

如来说:“有人会等你,等不到,也会把他的光借给你。”

从2014年2月28日,《克卜勒》发行的第二天开始,王一博一直给如来发“晚安”,5月23日,如来回复了最后一次。

后来王一博数过,恰好有85次回复,8.5——他的生日。

也许如来的离开,是冥冥之中注定了的,确认如来真的不会再回复自己的那天,王一博躺在练习室硬硬的地板上,告诉自己‘又是这样。都是这样。’呼气、起身,将练习室所有的灯关闭,把自己靠在镜子上,告诉自己‘我也没怎么怕黑。’

王一博再也不听《克卜勒》。

王一博再也没有跟谁发过晚安,一律用表情符号代替。

肖战出现了。

第一次探班,在路上听《克卜勒》一瞬想哭时,王一博冲肖战轻轻道晚安,整颗心缱绻得近乎透明时,王一博感受到了命运。

但“晚安.”断开了。

这仿佛也是上天的暗示——会和如来一样,注定会消失的。

王一博告诉自己:‘结束了。’

从小到大,何时不是别人来喜欢王一博?来贴王一博?除了如来,什么时候这么卑微这么没尊严这么……怀疑自己……?

王一博在飞机上听着《男孩》、《淘汰》、《路口》、《克卜勒》……拼命地咽眼泪却还是被空姐看到时,那一刻,王一博自问:‘哭什么?’他觉得丢脸,却还是掉眼泪,侧脸躲开空姐怜悯的视线,却还是掉眼泪。

王一博问自己‘你哭什么?’问到最后,却是——‘凭什么身份?’

自尊心从白色情人节初见肖战开始,变成了水,变成了刀,在王一博承认自己就是喜欢肖战后,被王一博抛弃掉。

肖战的拒绝、断开的告白、空姐的怜悯、什么都不是的身份……这些,让王一博想着,结束,了断,把自尊捡起来。

可是,当王一博准备下决定,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喜欢肖战,只一瞬——只这念头一起的一瞬,就像有人用水银……不是,是用铅,从王一博的咽喉灌下去。大量的铅灌过喉管、气管、胸腔、心脏、食道——王一博的心尖,紧一下,抽搐一下。

王一博终究舍不得扔掉那束满天星。

王一博也终究舍不得不喜欢肖战。

王一博整个人窝在被里压抑着,把自己缩成一团,像一只受伤的动物。

他想啊想,想啊想,想来想去,最终觉得是自己做错了,试图让一个比自己大六岁的直男和自己一起走一条歪路,还那么急,那样去逼肖战……

狐狸说的是对的,应该一点一点,慢慢靠近。

王一博不断不断想:‘我错了。’

他想到肖战红了的眼圈,呼吸卡住,抽搐的心脏终于再也扛不住了,王一博吭吭抽噎,边咳,边哭,像个彻头彻尾的小孩子,哭出声来,把眼睛哭得肿的不像样子。


“哎我说一博,你看这个叶子,是叶波的意思吗?”

“这不是送给粉丝的吗?”

王一博把手机放下,抿了抿嘴,说:“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他让大张伟帮忙选照片,近乎执拗地发了微博。

微博配图是王一博13号去见肖战那天拍摄的所有人都说好看的照片——黑色高领毛衣,橙色领西装的那张。

文案是“自  拍[微笑][笑cry]”王一博要向知道他和肖战的事的所有人宣告:我很好。

“晚安.”断开了,真的没勇气继续了。

可切断联系,王一博做不到。


7 月18日,录制《天天向上》,和李沁一起出演《楚乔传》的王彦霖弹唱《情非得已》。

前奏响起,眼睛还没完全消肿的王一博,一下想起肖战。

王一博垂眼,舔了舔嘴唇,抿嘴,双唇绷出朝下的弧度。他迅速从镜头前离开,快速地调整好表情,短短几秒,回到镜头里时,已经是笑着的,可是当王一博听王彦霖唱着“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从王彦霖身后路过,他脸上的笑越来越假……王彦霖接着唱“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王一博端着假笑,躲到了镜头之外。


7月20日,肖战发了戴兔子围巾的鸭子玩偶。

王一博看到,想来想去,告诉自己:‘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北京下雨了。

王一博在车队队友惊异的目光中冒着雨练车。

练完,借着擦头发上的雨水,把毛巾捂在头上,把自己的整张脸裹了一半,把自己弄成鸭子玩偶同款,自拍。

等到天晴时,又拍了一张练摩托的照片,之后发微博:“不要下雨啊……我还想练车呢[允悲][允悲]”


7月23日,王一博飞往仁川,和UNIQ的哥哥们集合。

李汶翰刚过完生日,状态很好,周艺轩刚被淘汰,需要热闹,五个人在一起,气氛热热烈烈,高高兴兴,HIGH得好像什么都能忘记,王一博和哥哥们一起发傻,一起拍莫名其妙的各种照片。后来,不知是谁起了话头,几个正是年少的年轻人,聊到喜欢的人。王一博一下有心脏下沉、错位的错觉,他窝在沙发上,收了笑。

李汶翰察觉不对,他拍拍王一博,王一博抬眼看:

UNIQ的大家都在。

是一起长大的人们。

王一博眼神晃荡,他双手交叠,捏紧,揣着满心说不清道不明的让他难舍难断的对肖战的感情,很认真很郑重地开口:“喜欢的人,我有。”

哥哥们“WOO!”地起哄。

王一博满是挫伤的心,居然在那一刻涌起些仿佛一下子被全世界祝福了的甜蜜。

“超好看!”王一博笑了。

大家要看照片,王一博又有点儿难过。他摇头,说还不行,对方还没答应。

李汶翰直觉王一博遇到了困难,便建议他:“选对方法最重要,你不是有个一颗糖理论?还有人能不答应你的?”李汶翰想了想,模仿小时候王一博说过的话,“我对喜欢的女孩子不停的给她糖,有一天突然不给了,那她会不会想起我怎么没给她糖呢?”

听到这一句,一下子,王一博胸口发闷,仿佛被人用巨大的石头砸到身上,又被碎掉的石头埋住身体。

王一博已经11天没给肖战发“晚安.”了。但肖战过得很好,很开心地晒了鸭子玩偶。

曹承衍看王一博神情不对,问:“也不行吗?不给糖……”

王一博抿了抿嘴,调整呼吸,他想开开心心地把这件事顺过去。

可是,一开口,王一博嗓子哑了,声音裂了,他匆忙抱紧膝盖,把头埋在两腿间,鼻子发酸。等到缓过来,抬头,王一博瘪起嘴,冲哥哥们做了一个无限委屈的孩子气的表情,哥哥们一拥而上,压住王一博一顿揉搓,金圣柱很认真地,拍了拍王一博的后背,要他加油。李汶翰眼里,透出担忧来。

李汶翰给母亲打了电话,让母亲转告王一博的父亲,王一博状态应该是不太好。


王一博从UNIQ的加油打气中得到了不少力气。

他显出一种满血复活般的状态。

如来曾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王一博不自知的,身上留下了太多太多无法被岁月磨掉的如来的印记。


7月27日,肖战发自拍和卡通图片。

王一博认认真真地把肖战的自拍存进手机里,反反复复地看,一遍一遍地看。

王一博没见过这样搞怪的肖战——肖战一直太好看了,无论是明媚的,还是憔悴的。王一博看着肖战鼓起的嘴,和鼓起的脸颊,忽然觉得,这样的肖战,似乎更近一点。他的心像融化了:‘好萌啊……嘟嘟嘴。’

王一博从肖战的微博里读出熊本熊是经纪人,肖战是TOM的意思。

王一博想:‘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王一博很认真地给自己画了个黑眼圈,自拍,发微博。他把黑眼圈自拍放到第一张,把《死亡笔记》的“龙崎”的图片放在第二张,这样就和肖战发的微博呼应上了。

自拍+动漫=和动漫人物境遇相同。

龙崎的境遇是,死去后仍未放弃。


7月28日,王一博飞上海参加YOHO  GIRL四周年夏日霓虹派对,他对上海外滩W酒店一见钟情,发誓将来一定带肖战来,联系王以昌(化名,堂兄)询问购入酒店的事情。

7月30日,肖战视频周记让大家注意照顾身体,王一博披了小号,回复:“收到[玫瑰][玫瑰][玫瑰]”

8月4日,肖战发“零零散散的最近”配了四张图,王一博收图,当作提前收到了肖战送他的生日礼物。他特别喜欢最后一张肖战的睡颜照——肖战侧躺在床上,毫无防备,很柔软、很柔软。

8月4日,天天向上九周年,肖战转发了庆祝微博。

王一博让同事17:07回复肖战“谢谢帅气逼人,圈粉力max的小战战![憧憬]【小天不会告诉你隔壁桌同事已经被你圈粉了】[小黄人坏笑]”——隔壁同事,姓王。然后,让同事在18:08回复自己转发的庆祝微博。

……


太多自欺欺人的勇敢,和情非得已的认真,像一个壳,将王一博包裹起来。

8月4日夜,王一博选择骑摩托车进入自己的20岁——那种一往无前的感觉,仿佛前路的光。一路骑到精疲力竭,王一博扔了车,直接躺在地上。

头顶有大大的整片天。

身上没了一点力气,于是身体就像和周围的一切融合在了一起,变得旷远又阔大。

“今天晚上在摩托车上度过了20岁生日!爽!!!(明天发自拍[哈哈])”王一博发博。

地上很凉,渐渐的,那种旷远的感觉,像潮水般褪去……王一博坐起来,将自己放在夏夜的风中。

也许是因为世界太安静了。

心脏再一次地,生出了从看到肖战发的“零零散散的最近”就生出的、不该有的可笑的念想,王一博不断刷新手机的页面……刷新自己的朋友圈、刷新微博评论、刷新肖战的微博、朋友圈、ins……

什么都没有。

肖战没有说:王一博,生日快乐。

王一博找到一个角落,蜷缩起自己的身体,仰起头,看天。

然后,突然朝天空抓了抓。


8月5日,象山,雷阵雨。

李沁尾随忽然说不舒服的肖战,走到了3号样板间附近。

肖战顺着伞的边沿望着天空,笑着说:“王一博,生日快乐^_^”用一种格外柔和,又格外空落的声音在说。

李沁怔住了。

她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听到过给她类似感觉的言语,就好像一个人突然特别认真地告诉所有人“我爱他。”太真挚,于是,让人连善意取笑他的话,都讲不出一点,让人打从心底里相信。

李沁抬头看了看灰色的天,伸出手,接了一点雨。

她听见肖战唱生日快乐歌。

淅淅沥沥的雨水声里,有远处被雨水稀释过的不再喧响的人声,和肖战又轻又温柔的歌声。地面上的积水安静得像是要永远隐去,雨一滴一滴地落在肖战的伞上,落到积水中,点出又小又静悄悄的波澜。

像一部泛着昏黄色的文艺片。

李沁听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看着肖战的背影,忽然有点想哭。

她小心翼翼地离开,将脚步放的很轻很轻。走得远了,停下脚步,回头望了肖战一眼。

李沁想起王一博跟肖战说的那句“我喜欢你。” ……王一博用手去摸肖战的脸……肖战回头时,像要哭。

一个那么好看的男孩儿,和另一个那么好看的男孩儿。

李沁想,那天,约郭书瑶和臧洪娜一起吃小火锅,是不是……

肖战买回来的水晶草。肖战下戏之后,每天独自一人去跑步。肖战翻照片时像是忽然哭了抖了一下肩膀。肖战带回来的,谁都不许碰的鸭子玩偶。肖战跟自己说“早晚都要失去、要离开的,对不对?”的样子……

李沁的心情渐渐有些低落,她不自觉地搜“王一博生日”,很快,看到王一博最新发布的微博:

“2017-8-5  00:53  来自  iPhone  6s  Plus

今天晚上在摩托车上度过了20岁生日!爽!!!(明天发自拍[哈哈])”

配图中,灰色的地板上,扔着骑摩托的衣服和鞋。

凌晨、过生日、不庆祝、骑摩托。

这几个短语快速地横亘于李沁心底。

李沁再一次地,想起肖战回头时,像哭的那张脸,和肖战唱着的,“祝你生日快乐。”



《克卜勒》发行于14年2月27日,写到这儿数日期的时候……就真的,很巧……

周艺轩《中国有嘻哈》7月22录制EP5时被淘汰。

评论(325)

热度(319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