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06 满天星(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X玖要在湖南待几天,回酒店的路上,伍嘉成挺兴奋,高高兴兴地瞎唱:“长沙爱我们,我们爱长沙……”

肖战头靠着车窗,往外看。

霓虹夜色静默着从眼前飞掠而去,一点点夏夜的静谧的风,抚过肖战微凉的脸颊。一整个白日的振奋,像一树曾在阳光下盛开的雪,化了,带着点儿凉。

……

回到宾馆,肖战在自己床头,见到了一束满天星。

花色淡淡的,白。

被宾馆暖黄色的灯光一打,投下暧昧的影子。空气里,似乎透着轻轻的香。

肖战的脚步顿住,他盯着这束满天星看了一阵,转开视线,转身去浴室洗澡。洗完,穿着睡衣,坐在床边,又盯着这束满天星看了一阵。肖战晃了晃身子,倒下,把身体摊开在床上,他盯着天花板,盯了好久,然后侧首,又看了看那束满天星。

随花的卡片上,写了两行并不好看的字:

“祝录制顺利。

——王一博”

这是七年多来,肖战收到的,来自王一博的第一张亲笔字。

肖战翻了个身,背向那束花。

又翻回去,把灯关掉了。

四周围“啪嗒”一声,陷入一片黑暗,肖战眨了眨眼睛,眼睛还是疼。月光顺着窗帘的缝隙钻到肖战的手指边。

肖战的手指颤了一下。

肖战打开灯,一把拿起王一博送的眼药水,迅速滴了几滴,清凉的感觉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蔓延开,肖战“啪”地关掉灯,闭眼,眼药水流出来一些,缓缓地,淌到他眼角边。黑暗和花香将肖战包裹住,肖战告诉自己:‘睡了!’

可王一博三个字,浮现在肖战的脑海里。

肖战索性坐起来,抱膝,视线停留在自己膝盖的位置,他试图让自己放空一阵,然后休息,接着又试着背台词、想怎么发快本的微博……

可是许许多多事情,不放过他,就是零零碎碎地打断着肖战的全部逻辑。

“想见你。”王奕枫说。

“开玩笑的。”王奕枫说。

“所有人都围着我,所有人都宠着我,我只宠过她一个人,我只疼过她一个人,她为什么背叛我?!”郑笑笑哭着喊。

“骗子。”肖战在仁川机场的嘈杂里,喃喃。

王奕枫:“我和别人玩不到一起”如来:“为什么?”王奕枫:“自闭症”

郑笑笑:“诶,肖战,你开窍了?都不跟姐姐我去唱歌了?”“想多了噻,一小孩儿。”“天呐!小孩儿?!”“滚,一个弟弟!”“哦……也对,你要是没点儿寄托,也唱不好歌了……”“我不是为了唱歌。”“那你图啥?”“就……挺心疼……”“你有病吧你!”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的详细表现:(1)孤独离群,从小就和父母不亲近,也不喜欢要人抱,不主动找小孩玩,总喜欢自己单独活动,自己玩……”“自闭症应早期治疗……到青春期以后症状可有改善……”“阿斯伯格综合征……AS孩子对某一主题的东西感兴趣,比如对数字、天文特别敏感,或计算能力非常强……对不感兴趣的话题会不理睬……”

如来:“你喜欢干什么?”王奕枫:“[疑惑]”

“兴趣爱好[爱心]”“跳舞”“WOO!”……“啊,你在当练习生,正好我也想当歌手,一起努力呀[坏笑]”

工作室的朋友:“在临梵高的《向日葵》?”“嗯。喜欢《向日葵》的意思。”……“三朵向日葵,没有说出口的爱,长久而沉默的爱……唉?!你……”“想啥子哟~信念、光辉、高傲好吧?”“你这要送谁?”“一娃”“啊?哦,那小娃儿应该怪乖的!”“别瞎说!”

“要给自闭症孩子做海报?”“嗯。”“怎么设计?”“抱着星星的男孩。”

……

“你从小练舞,真的好想看啊,肯定跳得特别好。”“很多  比我跳的好”……“一起努力鸭!”“嗯[调皮]”“将来没准一起开演唱会!”“我出不了道”“不会的![加油]”

“wang  yil  bark!”

“王一博,杜华亲儿子,太子是白叫的嘛?”

……

一个人只知道一张照片、一个虚假的名字和在首尔做练习生,一个人只知道一个模糊的很像朴信惠的头像、一个ID名字和在重庆读书……当时的伤心、自尊心、羞耻心和真心,欺骗、期待,自以为的一期一会和自以为是,和辜负、和孤独、和眼泪,和刻意的遗忘,和不由自主的种种行动,与刻在骨子里的理智……和放下……


‘说不清楚啊……’

肖战抬起头,看天花板上灰色的像是一层烟的月光,皱起了眉。

他查满天星的花语,视线在“思念”、“纯洁”、“暗恋”这些词汇上一刹地粘连。

……

王一博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

自己,也已经不是还冲动、还不知道世事无常的少年人。


王一博一直在等待肖战的消息。

快本这次拍摄他不参加,没理由到现场去,所以特意拜托了何老师。何老师肯定把东西给肖战了。肖战什么反应?肖战喜不喜欢满天星?肖战……

王一博想着想着,开始不确定自己写在卡片上的字到底是什么,到底是不是祝录制顺利。这个卡片,王一博写了20多张,总觉得不满意,写了撕,撕了写,每句话每个字总是不知道到底怎么弄才对,最后就写了最简单的“祝录制顺利。”可是,真的写的是“祝录制顺利。”吗?

‘要是肖战跟我说谢谢,我怎么和他说?’

‘啊,焉栩嘉说他们要在长沙待几天,要是肖战给我发微信,我要不请他吃饭?’

‘一定要请吃饭!’

‘请吃饭会不会有些怪啊……’

‘已经送眼药水,还送花了……’

王一博心里有些七上八下,鼓足勇气送花的时候,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一股劲,想来想去不敢当面送,就打听了宾馆送去,真送完了,又有点儿怯了,他原本打算去快本现场当观众,为此7号还专门晃了一下机场,做出离开长沙的假象。可是到了演播厅门口,他却迈不动腿,也反复想作为湖南台主持人,这么做太不合适,被发现就更糟糕了。最后只拜托了何老师送东西,也没能哪怕远远地看肖战一眼。可是他真的好想见肖战一面啊。

‘为什么不回复?’

‘就算是出于礼貌……’

‘他是很累了,对,他累了……’

王一博拿手机翻附近的饭店,计划明天和X玖的几个人一起吃饭,如果肖战不回复,就联系焉栩嘉或者伍嘉成。

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指向凌晨一点,然后两点。王一博反复忐忑,竟是一点儿都不困。他心里想了千百种情况,和遇到什么情况自己怎么应对,一直到凌晨四点,才晕乎乎地闭了眼,早上十点,一个激灵,惊坐而起。

王一博懵了一阵,醒过神,就去看手机——微信,还是什么消息也没有。

王一博去翻肖战的微博,更新了!

“2017-6-9 09:55  来自iPhone 6s  #电视剧斗破苍穹#不服来战!@电视剧斗破苍穹”

“#电视剧斗破苍穹#踏日追风,赤子遇仙师,毒语逢怨怼,人灵同归。炎燃魂破,不妥协、不服输、不放弃。破格解惑,观心知己,莫欺少年穷。@天蚕土豆#张挺#@于荣光@吴磊LEO@林允Jelly@李沁(特邀)@陈楚河的帮@刘美彤@X玖少年团@辛芷蕾@苏青#凌潇肃##李若彤#@万达影业@新丽传媒……”

王一博的嘴唇,一点点抿了起来。

心脏有些钝钝的。好像一点点的,被那些@,@出一个口子。

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王一博给焉栩嘉发微信,旁敲侧击:“你们拍了斗破苍穹了?”

过了五六分钟,焉栩嘉才发来消息:“戏不多~”

王一博不知道该怎么接,他对《斗破苍穹》究竟如何并没有一点兴趣……过了一会儿,改来改去,王一博再一次旁敲侧击:“伍嘉成、肖战他们昨天录快本录得怎么样?”

焉栩嘉:“[疑问]”

焉栩嘉:“他们镜头不多吧~喔对,战战好像眼睛发炎了”

王一博:“眼睛发炎?”

焉栩嘉:“具体不清楚~我问战战他说没事儿,我再问问”

——手机的屏幕黑掉了。

王一博一下子觉得难以安定,忧心,胸口又闷,有种说不上是什么的从未有过的难过。他想联系肖战,折腾半晌,又没了送满天星时的勇气。


当时,王一博因为《恋爱花语》中《告白气球》的片段一下子想到送花,查拍摄工具满天星的花语,看到“送满天星意味着我在思念你”“你给了我一个梦境”“我不希望我是你的配角”这几句时,忽然Get到了“命中注定”这个词,一切都那么巧合,偏偏肖战唱了《告白气球》,自己拍的《恋爱花语》的配乐就有《告白气球》;偏偏播放《告白气球》的片段中出现的花是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和自己的想念、做梦、想要接近……都那么一致。满天星还有“真心喜欢”“守望爱情”的意思,王一博看到这些意思了,看到的时候,心微妙地发烫、发慌。但他查到满天星可以送朋友、送长辈、送同学,又安了心。


王一博的心不宁着,忧虑着,闷着,难过着……最终,他给尹正打电话,约摩托车——他得跑一跑,很快很快很快的,否则……否则……

这一天下午,王一博飞去北京,专门去骑摩托。

他问焉栩嘉肖战的眼睛到底怎么了,始终得不到回复。

胸口像被大石头压着。

熟悉赛道、分析赛道、慢慢熟悉……左膝蹭地、右膝蹭地……

最后,王一博没有把控好油门,从赛道滑了出去——惊险,没有大碍。

王一博见尹正挺着急,冲尹正哈哈哈笑,吼:“我没事儿!”他笑得没心没肺的,甚至笑得有些傻里傻气。

“诶,我这摩托车得改一改。”王一博摸着自己的雅马哈R3跟尹正聊天。

“我买罗西的头盔了!”

“这一季比赛……”

一向话少的王一博不停说话,不停说话,尹正抱着头盔,就听他讲。尹正不清楚为什么,就是觉得王一博心情不好。

……

等到终于精疲力尽,王一博终归还是回到了自己一个人的境地中,微信里焉栩嘉发来了消息,说肖战眼睛没事儿,X玖录快本的几个一起去玩了,难以定义的难过刹那涌起,又被王一博压下去。

王一博觉得腿有点疼,用手去揉,指尖接触到皮肤的瞬间,王一博忽然看到了自己左手手背上的那颗痣。

王一博立即想到肖战唇下的痣。

王一博一瞬呆楞。

他皱了下眉,略显苦涩地笑了一下,用右手托住自己的左手,盯着那颗痣看啊看,默念:

‘睡吧。’

‘不要再想他。’ 

可是在“别想他”这念头涌起的瞬间,王一博心里的一个声音问:‘为什么?’

王一博捏紧了自己的手。

王一博试图转移注意力,他告诉自己,腿疼,睡不着,翻自己的微信通讯录,准备把不常联系的好友一个一个删掉,A、B、C……M

孟美岐的头像,出现在王一博的视线中。

王一博点开孟美岐的朋友圈,一条一条地翻看,当他看到一张孟美岐满面都是笑意的自拍时,孟美岐眼睛里的光,让王一博想起孟美岐说“王一博,你没有心。”这句话时的样子——孟美岐的表情,冷冷的,声音也是冷冷的,可是眼睛里全是泪,她说完就背转了身,扬起了脸,单薄的肩膀,微微地耸了一下。

‘没有心……’

王一博把手机放下了。

楼下有车辆经过,昏黄的光从嵌着窗户的墙壁上过了两遍,王一博面无表情,眼睛张得很大。

——控制不了的心,算什么呢?

‘有心了?’

‘我……’‘呵…’

……

‘……喜欢…?’


一期一会,在茶道里,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人的一生中可能只能够和对方见面一次,因而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

伍嘉成,15年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广州站之星海学院,之后,报名参加天娱练习生的选拔,录制《燃烧吧少年》,以X玖少年团队长、主唱身份正式出道。后录制偶像搭档对决音乐综艺节目《潮音战纪》、担任《由你音乐榜样》MC……是个业务能力很强的Idol。

焉栩嘉,8岁起接触广告拍摄、参加才艺比赛,9岁出演第一部电视剧,一番电影《你幸福我快乐》获国际、国内多个奖项,焉栩嘉凭借该作品获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新星奖。15年焉栩嘉参加《燃烧吧少年》,随X玖少年团出道,是X玖的rap担当、忙内(年纪最小的),后与王一博共演《陪你到世界之巅》,参与《创造营2019》,以第3名的成绩加入男团R1SE。

尹正,代表作《麻雀》、《鬓边不是海棠红》等,带王一博进入摩托圈。

仁川机场,韩国最大的民用机场,国际客运及货运航空枢纽,位于首尔市。

孟美岐,随宇宙少女(Starship Entertainment与乐华娱乐推出的女团,UNIQ师妹)出道,后参加《创造101》,以第一名成绩加入女团火箭少女101(由龙丹妮运营),是近年来人气、实力兼备的当红idol。后担任《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导师,与肖战共演电影版《诛仙》。

评论(420)

热度(433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