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05 越界(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从记事起,王一博就知道自己要遵守一些规则。

电视里出现的人,会跑到他家来,等爷爷见他们一面,演一出勾心斗角、貌合神离、敬谨如命、阔步高谈……自然地,王一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能毫无顾忌地和小伙伴玩,他只好自己同自己玩,热衷于发展兴趣爱好,拆装一把玩具枪,可以来回重复一个下午。

所以王一博很难忘记自己初到姥姥家的那个清晨。

窗子外面的雪地上,有一串脚印。

王一博从窗子探出身去,仔细看,看到脚印里有新的黑土的颜色,具有一种坚定性且充满力量。王一博莫名被吸引了,他偷偷穿上衣服,慢腾腾地爬上窗台,翻过窗子,准备跳到雪地上。可他栽下去了。

姥姥听见动静,焦急地跑出来:“枫枫!”

王一博摔得很疼,却在蔚蓝的冬日天空和地面白雪的映衬以及在朝阳的照耀下,感到种前所未有的巨大的快乐。

从此,王一博越来越放肆了。不吃东西,要姥姥追着他喂饭。大冬天光着脚穿着拖鞋去滑冰,直接掉进了水里……

所谓界线,就是这样一条一旦越过一次,就只会被不断越过的线。


汪涵、大张伟、钱枫、导演、摄像、宣发、妆发姐姐……周围的人渐渐察觉:“王一博谈恋爱了。”

5月中旬,《天天向上》录“初恋的味道”,对台本时,王一博脱口而出,说自己喜欢可爱的人,说完怔住。

正式录节目时,王一博填写初恋的味道是什么样的,眉眼不自禁地带着笑意。汪涵见他如此,想起王一博妈妈的嘱咐,半开玩笑半是认真地陈述、试探:“最认真的是王一博,因为正在……(经历)”王一博一下子耳朵发烫,笔下速速写上“我还太小^_^我听其他哥哥们怎么说吧……”匆忙地否认自己有喜欢的人,神情却仿佛不受控制般发甜。观众的起哄声要掀翻屋顶,大张伟看王一博的题板,跟着起哄道:“王一博,写你自个儿感受,别推脱,写这不行!”王一博耳朵一下子全红了,脸颊也发烫,他放下题板笑,整个人后仰,大张着嘴笑,笑得脖颈都抖动起来……

只是究竟喜欢谁,没有定论。

2月份时,关晓彤在《天天向上》中跟王一博“被相亲”了一整期节目。《私立蜀山学园》的女主角陈钰琪非常斩男。X玖录制之后,宋祖儿、关晓彤接连到《天天向上》录制节目,并跟王一博分别、单独拍摄了满溢恋爱氛围的“同游新疆伊犁杏花沟”外景和“恋爱花语”短片。


王一博也渐渐明白自己对肖战是不对劲的了。

王一博反复告诉自己,只是粉了肖战。

但是不解、害怕、克制、挣扎……与滚烫的心纠缠,一点点蚕食着王一博。

王一博最开始不评论、不点赞、不看肖战的节目,之后“作为粉丝”刷肖战的微博、日常、视频周记,之后注册了小号,给肖战点赞,全网无人察觉,之后混在小飞侠里,渐渐敢给肖战留下粉丝评论,之后和焉栩嘉成为了王者荣耀小伙伴,之后买着将来也许能送给肖战用的东西……

王一博……不见了……一遍一遍重复在王一博入睡前的片刻,让王一博辗转着、厌恶着、欢喜着。

录制《初恋的味道》时,王一博心里不受控制的,一次又一次浮现肖战的名字。

在全场的起哄声中用大笑来掩饰、调整自己的情绪时,台下坐着那么多观众,台上坐了那么多嘉宾,王一博竟感到了一丝秘密被人窥探到的兴奋。

王一博仿佛站在悬崖边,仅被将断未断的一丝理智扯住全身的重量,只要一脚踩空,就会直直坠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可是,心底有野兽露出爪牙,野兽虽蛰伏着,却似乎随时会冲出来咬人一口。心底的渴望和期待,日渐增多,王一博一边害怕自己的反常被发现,一边又隐隐期盼着自己的反常被发现……

5月29日,凌晨1:11,肖战发微博:“我.出.山.了!”

微博配了六张图:①透过云层的光,夹在云层中被光镶了一道边儿的彩虹;②深绿浅绿、灰蓝墨蓝的山和原野;③亮蓝的被光与经幡与云割开的天;④街顶;⑤自拍;⑥肖战的背影。

小飞侠们激动地夸赞肖战的自拍和摄影。

和黑子们战斗了一个多月的向甄看到肖战配图的状态,明白网络上的那些流言蜚语,并没有影响到肖战,不禁想哭,她在微博下面评论:“期待疾冲冲!期待大本营[爱心]”——6月8日,X玖有国民综艺《快乐大本营》的行程。

王一博却突然有一种灵犀感,他从肖战的微博里,触到自由和祈祷的意思。

5月29日,22:55,肖战发视频周记,祝大家端午节安康。配文“好久没有这样放松、零零散散说说话了吧?”在视频里软软地笑,跟粉丝飞吻。

王一博想到8号就又能见到肖战了,不禁心思涌动。

王一博用小号给肖战点赞。

切回微博大号,王一博发觉,他实在是想以王一博的身份回应一些什么给肖战,肖战微博里透露出的自由和祈祷的意味,肖战的祝福,肖战说的好久没有这么放松,都让王一博在意。

5月30日,王一博到底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

他发了一组照片:①紫罗兰色的天空和月光;②太阳刚刚升起时透过树木照射而来的光亮;③将树的颜色从夜色的昏暗中脱离出来的光线;④自拍。

天色在前三张图中,一点点亮起,一如王一博感受到的,肖战似乎从某种状态中走出来了的过程,也表达着王一博想要肖战的世界越来越明亮的愿望。第四张图和前三张合在一起,能形成与肖战529微博相似的排版。

微博文案是王一博给肖战的隔空回应:

“端午节安康~

照  片  是  我  拍  的[偷笑]

还有

我要不要把头发留回来[思考]”

6月1日,肖战发博:“来自片场的祝福,‘六一’快乐!”

王一博去剪头发,发现自己围着遮布的样子和肖战视频周记里的样子有点儿像,他仔细地弄了个同款刘海,自拍,发博:“不  过  六  一”

王一博特意把文案中的字和字之间加上空格,这样,就照应上肖战那句“放松、零零散散说说话”中的“零零散散”了。

他还学肖战抢了自己的热评第一:“真的不过六一  不是假的”

从来不在意高考的王一博,在6月6日发了“高  考  加  油[加油](记得要带准考证)#高考加油##考生后援团#”字与字之间依旧带着呼应“零零散散说说话”的空格,还带上话题,这样,如果肖战搜索这个话题的话,一定会看到自己的微博——X玖的夏之光、赵磊、郭子凡是应届高考生。

……

王一博想,自己是想和肖战做朋友。

X玖录制《快乐大本营20周年》特辑的日子只剩2天就到了。

‘他要来了,要怎么办?’

王一博脑海中一下浮起肖战在以己之名演唱会上唱《告白气球》的场景,和那句歌词——“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王一博速速地打断自己,不让自己继续想歌词。

这不是唱给朋友的歌。

可是,紧接着,王一博就联想到4月份和关晓彤拍《恋爱花语》时的一个场景:自己盯着关晓彤的眼睛,说“你最好看。”送上满天星,关晓彤盯着自己笑,自己也笑起来,背景音乐播放《告白气球》,字幕显示“我只愿意说你所喜欢听的话。”

‘你最好看。’

‘告白气球。’

‘只说你喜欢听的话。’

‘你最好看,告白,你喜欢……’

王一博的心,被这些念头填满,又酸、又胀、又涩,他发觉自己连呼吸都有点儿费力了!


王一博整个人兴奋得不正常。

他一贯是清冷的,去为商家站台,被评价为“这是要去收购XX品牌吧”。

他这些天,却总是带着笑意,极好接近。

汪涵、大张伟、钱枫闲聊到王一博肯定是恋爱了,猜测起到底是谁,聊来聊去,钱枫说起被湖南广电众人说了一次又一次的推测——宋祖儿,陈钰琪,或者关晓彤?

恰巧化妆师开门进来,门一开,大张伟一抬头,一下想起X玖来休息室打招呼那天,没过脑子地来了一句玩笑:“诶,不会是肖战吗?”

化妆师姐姐迷惑:“肖战?”随即激动起来,“哦,X玖特好看那个!”

汪涵脑袋里一声惊雷,和大张伟、钱枫对视,三个人顿时都不说话了。化妆师发觉气氛不对,也赶紧抱歉地笑一笑,把到嘴边上的一句“他们明天来拍快本!”咽了回去。

等化妆师出去,大张伟先开了口:“他们来录节目那次,我当时就想说,就特别不对,可它后来又不像呀……一博不说他就是累吗这……”

钱枫却想起王一博问他杰娜恋的事,皱了眉。

汪涵在王一博成为天天兄弟的一员后,见过一次王一博的母亲,后来又和王一博母亲有过几次联系,他脑海里现出的问题,也就更多了……

三人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翻王一博的朋友圈和微博,然后翻肖战的,这一翻,接触过太多太多是是非非的几个人,心里都是一沉,嘴上,都没有了片语只言。

最后还是汪涵说话了:“明天肖战要来吧。到时候看看吧。”


2017年6月8日,快本录制20周年特辑。

嘉宾到了不少,有赵丽颖、陈伟霆、黄子韬这些正当红的在,连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都没什么镜头,X玖的几个,便不必提了。

后来的成片中,X玖跟一群人一起蹦了个洗脑又简单的舞,在某个环节的画面里闪了一下,做了不到8秒钟自我介绍,在主拍陈伟霆、任嘉伦、宋小宝的游戏环节里烘托了气氛,为《二十年后再相会》这首歌的队形与合唱贡献了力量。如果不是粉丝,看这一期节目,甚至不会记得出现过一个叫X玖少年团的偶像团体。

肖战一到现场,看到那么多大咖,就明白最终不会有多少镜头。

但这不影响肖战的好心情,也不影响他的认真劲儿。

演播室里很热,肖战抢被陈飞宇抢走的道具时,眼睛疼,他一下子就明白,自己的眼睛又不争气的发炎了,可肖战不敢揉,只认真地跑来跑去,跑得喘了,也不敢歇——镜头再少,每一秒,也都是珍贵的,他也不想因为自己揉眼睛、休息,又被黑子抓着说他不注重X玖的团队形象、没有团魂……

彭楚粤是主推,所以得以和宋小宝缠在一起,互相压制了一段时间。陈泽希一向有梗,说了一句挺特别的、应该不会被剪掉的自我介绍。而肖战,他最大的优势就是,镜头扫过他的每一次,他都是那个切实好看的、认认真真的、总让人念念不忘的肖战。

……

80多分钟的节目,录了将近一天,终于结束时,肖战的眼睛疼得厉害,却忙着客气道别,不敢立即回准备室。

何炅突然朝肖战走过来。

肖战一瞬紧张,赶紧冲何老师笑,心里忐忑,匆匆说着“何老师。”要鞠躬,被何炅止住了。

何炅把一瓶眼药水塞给肖战。

肖战的心脏,倏忽涌出种被温暖包围的触动,下一秒,他听见何炅说:

“一博让我给你的。”

‘谁?’

……

肖战一下没反应过来。

何炅跟肖战笑了一下,鼓励了肖战几句,问了问肖战拍《狼殿下》的情况,之后去找黄子韬聊天。伍嘉成、谷嘉诚混在一群人里跟谢娜聊天。陈泽希跟SNH48的姑娘要微信。彭楚粤挺担心地看肖战。陈飞宇则在何炅离开后,皱着眉,盯了之前在他父亲的酒会上有一面之缘的肖战一眼。

四周围嗡嗡嗡的。

肖战拿着眼药水,怔了怔,终于反应过来:‘啊,是王一博。’



评论(291)

热度(421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