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18 可以忘记(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这样去决定时的肖战,还未能深刻地了解,如果人真的是能控制好自己的动物,那么,就不会有感情、理智的界定。

三岛由纪夫说:“一瞬间的踌躇,往往能使一个人完全改变后来的生活方式。这一瞬间,大概就像一张白纸明显的折缝那样,踌躇就一定会把人生包裹起来,原来的纸面变成了纸里,并且不会再次露于纸面上了。”


7月16 日,肖战时隔两周,发了视频周记:

两周没发视频周记的原因、19号X玖参加亚洲金曲大赏的应援号召……乃至:“嗯,你们是我们(指X玖),很重要很重要的后盾,嗯,现在拍戏就是,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也没有见到你们,就很想念,很想念很想念你们。”

肖战一如既往地呢喃着、幽默着、笑着,却终于还是露出了一点脆弱。

向甄在视频下面回复道:“暖心的boy[心][心][心]永远想努力的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我们,谢谢你说我们是最坚实的后盾,看哭[允悲]笔芯[心]拍戏这么累,你要好好休息。”

前一天还因为水晶草照片怀疑肖战谈恋爱的向甄,为自己的怀疑自责。

她很揪心,肖战太疲惫了,她发觉那种让人看了会心脏发疼的肖战所独有的明媚,从肖战的眼睛里,消失了。


7月17日,肖战翻到了王一博新发的微博“自  拍”,配图是一张很帅的自拍照,摩托们评论着:“也不知道王一博这么好看的人以后会便宜了谁[doge]”“想迷惑谁呢?”

一瞬,肖战感到一种发酸的、心一下被抽空的难过,和亏欠。

后来,多看了几次,肖战发觉“自”和“拍”中间,不知为什么空了一格。


7月19日,肖战随团去领对于X玖来说非常重要的“年度最受欢迎团体”奖。

肖战和焉栩嘉站在一起。

焉栩嘉的脸上有掩饰都掩饰不住的喜悦,而肖战抿起嘴角笑,做X玖的双手十字交叉手势时,显得与周围的人,有一点格格不入。焉栩嘉转头看肖战,他觉得肖战似乎没什么不对,又好像没笑到心底。

活动结束,焉栩嘉带肖战去看粉丝们送来的礼物。

肖战一眼看中一只小鸭子玩偶:毛茸茸的金黄色身体、圆圆的黑色眼睛、圆圆的粉红的两腮、微微嘟起来的桔色嘴巴……这只小鸭子戴了一顶不知是粉丝亲手编织,还是原装搭配的灰色兔耳朵脖套型帽子,于是,就成了一个鸭子和兔子合体的小玩偶。

焉栩嘉见肖战喜欢,眼中带笑,低声道:“肖兔子。”——肖战被粉丝这么称呼。

肖战抱走这只小玩偶,爱不释手地拍照。到了飞机上,他把小鸭子放在自己膝盖上,与自己面对面,他冲小鸭子笑,把它的小兔子耳朵,珍而重之地搭在它圆圆的脑袋上,又拍照,拍着拍着,肖战整个人的状态,莫名其妙地稍稍变好了。


……


王一博没再给肖战发“晚安.”

王一博练习他的摩托车,帮《战狼2》站台,24日发布与UNIQ成员们在韩国合体的照片,25日飞回北京。

肖战觉得,和UNIQ在一起的王一博,有王一博该有的模样:

年少的、自信的、意气风发的。

归国的机场图里,王一博戴着黑色毛线帽子,素颜,笑得很开心。

肖战抚过王一博的机场图,渐渐地,眼里透出一点点笑意,又跟自己说了一遍:‘这才是王一博。’


7月27日,肖战要回组继续进行《狼殿下》的拍摄工作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于是,让巫慧一帮忙拍摄照片,发了个配有六张图的微博,向所有人报平安:

①他拍:常态的自己;②他拍:结束拍摄高兴得暗暗从背后比剪刀手的自己;③卡通图:熊本熊部长(经纪人姐姐)打电话对自己进行“召回”;

④自拍:被“召回”后撇着嘴不开心的自己;⑤自拍:更加不开心的嘟嘟嘴的自己;⑥卡通图:裹着打补丁的棉被、配字“凄凉”的,代表自己的Tom猫。

微博文案分三行解释这六张图:

“拍摄结束的你

和得知马上要回组的你

shanghai[拜拜][拜拜] ”

这一天晚上,王一博发了一条没有文案的微博,配了两张图:

①自拍:画着黑眼圈的王一博;②卡通图:黑眼圈的“L”(龙崎)

摩托们评论着参不透这条微博的意思,有人猜王一博是暗示自己熬夜打游戏打出了黑眼圈,有人猜王一博有了cosplay这种新的兴趣爱好,有人猜难不成要出演L……所有人,都带了一个话题:#王一博0805生日快乐#

肖战盯着#王一博0805生日快乐#,看了很久、很久。


回到剧组,肖战不停地找事情做。

李沁问肖战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光拍戏就已经够累了。

肖战笑着说:“我这种小透明,不努力怎么红啊。”

李沁的神色像是不认同,肖战想了想,说:“人就要做事情啊,证明自己有价值啊。你看,不管是为了家人,然后,为了别人活,还是为了自己活,怎么活,早晚都要失去、要离开的,对不对?”

李沁的心揪了一下,她蹙眉,听到肖战带点笑意的声音继续道:

“然后,我想在失去以前,嗯,离开前,嗯,我想让更多人记住我,你看这样,我存在的时间是不是就延长了?我一这么想,我就感觉很开心。”

李沁:“别多想。”

肖战笑,可可爱爱的笑,恰巧郭书瑶叫肖战,肖战很有精神地朝郭书瑶走,整个背影,都透着一股劲儿……


7月30日,肖战发视频周记:“现在是刚刚收工,所以回到房间,赶紧来录这个视频周记,因为再不录的话我的经纪人姐姐就要从北京杀到象山来收我的命了。”

肖战笑,摸鼻子,接着说:“好,因为我知道很久没录了,嗯,确实是很久很久没录了。”点头。

“但是就是,现在每天就是在拍戏所以……”肖战吸一口气,接着说,“也比较忙,然后,而且每天的生活也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所以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肖战在拍戏之余,找了太多可以让他忙到不必胡思乱想的事情来做,他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分享。

最终,肖战索性把话题迁移到天气上:“嗯,再说点什么呢?嗯,再说,诶,这几天象山下雨了,然后据说是台风过来,所以比较凉快一点,然后全国各地的……”

肖战的声音,忽然柔软起来:“嗯,照顾好你们自己,然后,不要中暑,然后也不要感冒,这个天气中暑和感冒,真的很难好。”

肖战整个人,有些憔悴。

粉丝们嘱咐肖战好好休息、不要中暑、空调要注意调节不要感冒……

祝福道:“你好哇肖老师!您终于发周记了2333!要过得开心哦!!”


8月4日,肖战PO了几张旧照片,发博:“零零散散的最近...[允悲]”

他用最普通的方式,礼貌地、疏离地转发了《天天向上》开播九周年的微博。

像那束水晶草自然而然地慢慢枯萎掉一样,时间正缓和地安抚然后带走一个人所有激烈的情绪。漫长的喜欢和一刹的顿悟,和‘对不起’,和‘我一定会,忘记你。’……它们都渐渐平静于肖战忙碌的生活。

肖战终于不再忍不住,忍不住去关注王一博的消息。

一如有一个片段,最初以各种场景、情形、动作、神态出现——王一博抱着满天星,说“你回来了。”大声地说,说完沉默,笑,微微的,眼神安静,暖,让人安静地沉——这个片段,渐渐地,很少再出现。

‘王一博在哪儿呢?’

‘在干什么呢?’

‘不开心么?’

这样的问题,肖战渐渐不想。

肖战养成个新习惯,每天下戏,去跑步。

这时,空气很静,带一点儿凉,跑得很累,腿很酸的时候,人很清醒。


……

……


8月10日,王一博作为男二,和陈乔恩演姐弟恋对手戏的《人间至味是清欢》进入宣传期,8月15日起,进入播出期。

王一博饰演的翟至味,在电视剧里,跟陈乔恩饰演的安清欢单眼Wink、吵架。

他偷偷翻安清欢的照片,心动,看到她的照片就忍不住笑。

他心疼安清欢,会温温柔柔地帮安清欢吹头发,安清欢掉眼泪,王一博摸一摸她的头,给她一个支撑的笑。

王一博为了能在安清欢家里住下,卖萌,在安清欢笑着说他“可爱”时,假装生气。

安清欢说:“我现在给全世界的男人留门,就是不给你留门。”王一博醋意大起,让她再说一遍,在安清欢说:“我再说十遍都可以,我现在给全世界的男人留门,除了你除了你啦”时,一把将安清欢推到墙上,按着她的肩膀,捉着她的手,狠狠地,堵住她伤人的话……

8月14日,王一博在电影《第二次初恋》的剖白活动中,拿着“我想我很适合做一个歌颂者,打上领带系上思念”的纸板,@他的官方CP,宇宙少女_程潇。

8月24日,王一博转发关晓彤的微博,微博内容,是他们两人合作的电影主题曲《二次初恋》。

MV里是少年少女,两小无猜。

他们在图书馆面对面坐着,男孩偷偷抬眼,偷偷凝视,而女孩其实都知道。

王一博单手捂着关晓彤的眼睛,抱着她,在关晓彤回头时,用深情又害羞的表情,将花束递给一样笑着的关晓彤。

王一博想偷偷亲吻在沙发上睡着的关晓彤,关晓彤其实醒着,两个人贴近、打闹、再凑近,那样近地凝视对方的眼睛,暧昧到不好意思,低头,将脸羞红着转开。

王一博弹吉他,关晓彤弹网球拍,王一博掐关晓彤的脸,关晓彤揪王一博的耳朵,两人追追打打,一起吹泡泡,一起跳舞……男孩,是那么年轻、那么好看的男孩子,女孩,是那么年轻、那么漂亮的女孩子,他们像透明的夏天的阳光,像人的回忆里最美好的片段。

评论道:

“该美美,该浪浪,年轻就得谈对象!”“真的!!!!看嫉妒了!!!!挺灿烂了!!!!”“我说实话,还挺配的。本来我觉得谁都配不上一博,后来有次见过关晓彤真人,还对我笑,笑的那么甜我就。。。[兔子][兔子][兔子][兔子]”

“还是觉得喜欢他和宋祖儿的cp”“不喜欢,为什么不是祖儿?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一博和祖儿超配的吗?”

8月17日的黄昏,天空不是昏黄的颜色,是将夜未夜的蒙蒙的灰蓝,下戏比较早的肖战,在跑步时,将这样的天空,和这天空下的水、山,照了下来。

他发微博,配了四行字:

“第一次黄昏跑步,

原来每天夜跑的地方是这样?!

想跟你们一起分享.

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肖战使用了两次“.”

打这两个“.”的时候,肖战想,如果王一博留意到,他会明白,美好的爱情就在身边,不管是关晓彤、宋祖儿,还是别的谁,都是很好的女孩子。


肖战觉得,‘忘掉王一博’这件事,他做得很好。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爱。


七夕前夕,肖战跑完步回来,收到了霞姐姐们送他的一大束红玫瑰,X玖少年团也在这一天拿到了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团体。

霞姐姐们因为肖战状态不好,不放心,一起来探班。

肖战不知道她们从哪里来,多大年纪,只是有的人眼生,有的人眼熟,还有人抱着小孩儿。姑娘们热烈的呼唤和殷切的叮嘱,让所有的一切都消散。被抱着的两岁的小妹妹说:“DEDE(哥哥),你照顾自己呀。”小小的稚嫩童音,发音都标准不起来,咿咿呀呀的,好嗲,好嫩好嫩。肖战的心软得一塌糊涂,被满满的感动泡得酸酸胀胀。

X玖的弟弟们在群里你一句我一句地给肖战转播颁奖典礼的情况,说等肖战杀青,一起去哪里玩,一起做什么事情。夏之光跟肖战撒娇,说自己快开学了,没有肖战的开学祝福,不开心。

七夕当天,肖战收到很多礼物——从花束玩偶,到高奢定制。肖战让巫慧一把比较超出范围的整理归还,把粉丝送来的、只是表达祝福的,一并收好。李沁跟肖战开玩笑,说肖战蓝颜祸水,和王大陆一起,闹着导演,带着整个剧组,让七夕十分热闹。

8月31日,肖战发微博给夏之光、赵磊、郭子凡:“听说你们明天开学[作揖]新的学期也要加油努力努力!”他戴了圆框眼镜,拿了一本介绍日本京都的书来读,自称自己是大班的疾冲冲,又成了那副好看得让人心跳加速的样子,成了那个有些皮的开开朗朗的战战……


三岛由纪夫,日本当代小说家、剧作家、记者、电影制作人和电影演员。1949年出版长篇小说《假面的告白》(书中描写了三次性倒错意识的发生),确立文坛地位。1970年写完《丰饶之海》第四卷《天人五衰》后自杀。三岛由纪夫曾三次入围诺贝尔文学奖。

L(龙崎),小畑健《死亡笔记》的男主角之一,《死亡笔记》讲述厌倦了人间生活的高中生夜神月在拾到《死亡笔记》后,因发觉被人把名字写在笔记本上的人,真的会死,决心以笔记的力量建立一个没有犯罪的世界,他以“KIRA”的身份制裁罪犯,而“L”则是他的对手——夜神月在杀人。最终,龙崎死于夜神月之手,死前确认了“月就是KIRA”的结论,将这一讯息传给了尼亚等人,夜神月最终败露、死亡……是一个有相爱相杀的氛围的故事。

第14、17章的风和树的意象,含义与竹宫惠子的《风与木之诗》相关,个人对《风与木之诗》中的一段话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我是树,你就是摇曳在我枝头的风,听见了么,那风与木的喧响,会有人想起来吧,在我青春的有生之年。”

评论(263)

热度(335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