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16 选择(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7月13日23:40,肖战时隔17天,再次见到了王一博。

对视的那一瞬,肖战的呼吸被揪住了。

王一博的眼睛显得陌生。

肖战在那双陌生的眼睛里,撞到了自己不愿多想的、想要祛除、想要逃过的一切——王一博就那么深深地望过来,怀里抱着那束满天星。

淡淡的,微微泛黄的花,肖战查过,花语是“思念”、“纯洁”、“暗恋”。

他听见王一博跟自己说:“你回来了。”

王一博朝肖战走。

那束花被王一博塞往肖战手中,肖战后退,不接,他抬眼看王一博,王一博的眼睛,像一片海,让他随着海浪沉浮。有一轮黑色的太阳,仿佛就在海水的尽处。


三年前在仁川机场撞见王奕枫的5月24的晚上,空气微微染着尘埃,肖战在仁寺洞呆坐,在小吃店里,看到一张海报——左数第二个人的眉目,渐渐和王奕枫的重叠在一起。肖战慢慢地一个人一个人地看,在看到黄子韬时,反应过来,是EXO。

次日,肖战去看了EXO的演唱会。

吴世勋戴着帽子solo时,肖战的手机被旁边的姑娘碰得甩脱了——肖战急忙挤开一层一层的人去找,终于找到了,手机的屏幕却已模仿着蛛网的形状裂开,在能撕破天空的欢呼声中,肖战一遍一遍地去按开机,开不了了。

肖战再也没能登录Kakao Talk。他怎么都想不起来四年前注册时,用的到底是哪一个邮箱,问郑笑笑,郑笑笑发给他一个word文档,里面有300多个乱码一样的邮箱账号,那是肖战帮郑笑笑打榜时注册的……

亲戚破产、延毕、郑笑笑父亲去世……李瑶去世……渐渐地,肖战觉得,也许是老天爷在告诉他,不该和王一博有交集。

肖战追星了吴世勋,继续追逐舞台上的光。

王一博的照片,被肖战存在了百度云的隐藏空间里,数年来看过不足十次,UNIQ的舞台,肖战总是刻意不看,偶然撞上了,便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恍若隔世的遥远。一起参加训练营的谷蓝帝说UNIQ不错,一巡挺好,肖战笑着说:“啊,我晓得噻,抽手机那个组合。”

王一博在UNIQ的舞台,透出一种意气风发的快乐。

后来不知为什么,UNIQ停滞了。

再后来,偶尔遇见站在远处、站在聚光灯下的王一博,在一次次的恍然中,肖战选择了避开。

《天天向上》,再见面,疏远、礼貌、客气与不能自控的靠近间杂着,酸涩与取舍间,肖战意识到,肖战于王一博而言,真的就只是陌生人。亲眼目睹王一博跳舞的样子,肖战发觉如来最初的愿望早已经实现了,王奕枫早已变成了闪耀的星星。

肖战选择放下。

肖战的未来,还很长。

但王一博和焉栩嘉成为好友,托付何炅给肖战眼药水,送肖战代表着思念、纯洁、暗恋的满天星,亲手写送给肖战的祝福卡片,跟肖战打电话紧张得语无伦次,担心肖战的眼睛,因为肖战的拒绝差一点哭,说王一博比肖战大2个月,觉得肖战不开心就到剧组探班,买了肖战最喜欢的奶茶,说着曾经说过的最关切的话,小心翼翼地、心疼地拥抱肖战,给肖战留下还会再来的字条,送来王岩岩,一天一天地跟肖战说“晚安.”照顾肖战的队友,越来越多地渗入肖战的生活……

7月7日播出的《天天向上》里,汪涵问范冰冰和李晨“聚少离多的时候,谁给对方打电话打得多”时,王一博的眼神一瞬黯然。

7月8日,快本贴吧V不到3分钟就回复了肖战。

7月11日,快乐大本营V从那么多明星的祝福里,找到肖战试图被湮没掉的祝福微博,转发回复。

这些时刻,肖战敏感地注意到,然后忽略掉。

肖战告诫自己,彻底结束。


为什么还要来?


王一博身形一滞,他盯着肖战躲开的样子,眼神暗了暗。

王一博的眼睛里,深不见底的、沉寂的海水般的泡沫,无声地碎裂着……

尖利的压抑感顺着王一博慢慢碎裂的目光,烧灼向肖战。他听到王一博说:“我知道,我这样……可能你觉得很变态。”

肖战目光一瞬,蹙眉,想否认王一博这种想法。

王一博却没给肖战说话的机会:“我每天给你发消息,我是怕如果不这样,你有一天,你会慢慢忘了我,我来找你,我不想就消失……我是很自私,但是,我就是……”

王一博再一次,把那束满天星往肖战手里塞。

肖战听到王一博说:

“喜欢你。”

刹那,肖战被卷入一个巨大的找不到底的漩涡。

喜欢你三个字,被旋涡揪扯着,像海水灌入肖战的耳朵和大脑,又像一声雷,贯入肖战的耳朵与大脑。

肖战整个人僵住了。

他设想过千万种情况,唯独没有王一博突然表白。

紧接着,心忽然甜——喜悦突至,像旋涡中的泡沫,急速地铺散……

急速地,破裂。

肖战一下不清楚了,自己到底怎么了。

王一博的眼神明明灭灭,他凝视肖战的脸,魔怔了似的,等肖战接那束满天星,他重复:“我喜欢你。”

肖战低下了头。

捏紧了自己的手。

王一博的鼻子有些酸,他明白,肖战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自己。

……

果然,过了一阵,“花是要栽在土里的。”王一博听见肖战对自己说。

——不栽在土里的花,没有根。

王一博瞬间明白了肖战的意思……又是婉拒,这是第几次被拒绝了?

《天天向上》的时候、《快本》的时候、寒舍里、王岩岩……王一博好像已经习惯了,他预料到了这种痛苦,他只是执拗地,要把那束满天星给肖战。

王一博的鞋,在肖战的视线里模糊起来。

肖战感到前所未有的难受,难受得有些呼吸困难,他蹲下身,试图让自己发闷的胸口不那么闷……

肖战好像变成了化石。

两人就这样沉默着、僵持着。过了一阵,王一博也蹲下来,他伸手去碰肖战的脸,想看肖战埋在膝盖间的表情。

突然,走廊里猛地响起一阵手机铃声。

王一博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是李沁!李沁一脸震惊,定在电梯口。王一博皱了皱眉,他看到肖战受惊般回头,嘴角边一瞬刻上一丝缓慢的、虚弱的像是悲哀的轨痕,向遥远的无法望清的某个方向流逝……下秒,车轨坠落,狠狠地摔死在青灰色的地平线上……

李沁慌张地转身,按电梯。

肖战无措地站起来。

‘追李沁?’

王一博一把捉住肖战的手。

一点颤抖从皮肤相贴的地方窜上王一博的心脏,瑟瑟地。

王一博心口疼,他把肖战的手拉得更紧,说:“这个花,我风干了,可以保存很久很久的。”

——不栽在土里,也没关系的。

肖战回头看王一博,他眼睛里,有种很疼的东西,晃荡了一下。

肖战把王一博的手甩开。

很缓慢、很清晰地说:“我去看看李沁……”

王一博摇了摇头。

他定定地盯住肖战的眼睛,再也不是肖战印象中那个害羞的、紧张的、体贴的小男孩。他对肖战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现在不能走。”

肖战心底一下翻出三个字:‘不是的。’

肖战张口欲言,话到嘴边,瞳孔猛地一抖——‘我要说什么?’

王一博执拗地抓起肖战的手,把它放到自己胸口:“你去找她,我这儿……”他把肖战的手按紧,“我这儿会疼。”

有力的心跳声怦怦地击打肖战的掌心,温热的触感,和正在加快的速度,像一只小动物正蜷缩着颤动。王一博的眼神和腔调里,是太过恳切的认真,和太直截了当的乞求。


肖战眨了眨眼。

一时,一种巨大的疼,像一辆货车猛然朝他撞来。


郑笑笑:“诶,肖战,你开窍了?都不跟姐姐我去唱歌了?”“想多了噻,一小孩儿。”“天呐!小孩儿?!”

郑笑笑:“明天世界末日呢,你最后一个愿望是啥子哟?”“祝你平安?”“滚噻~”“我不告诉你。”

工作室的朋友:“在临梵高的《向日葵》?”“嗯。喜欢向日葵的意思。”……“三朵向日葵,没有说出口的爱,长久而沉默的爱……唉?你……”“想啥子哟~信念、光辉、高傲好吧?”

郑笑笑:“我们战战不懂。”

……

如来帮王奕枫看完,把情节整理给王奕枫的那些漫画、小说、电影……

《EVA》的渚薰说:“有点温暖,粘稠得有点恶心,好像会慢慢掐紧胸口似的…那个…就是‘喜欢’吗?”

《全职猎人》的奇犽说:“我最在意的人是小杰,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要跟小杰在一起,就觉得很快乐。”

《火影忍者》的漩涡鸣人说:“思念着自己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归处。”

《追风筝的人》的哈桑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22岁的肖战,对16岁王一博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

“想见你。”“开玩笑的。”“骗子。”

在宾馆的镜子前,在想什么呢?那句“可以么?”在问什么?

为什么要去看EXO的演唱会?为什么一个一个地试那些乱码一样的邮箱?为什么骗所有人去的是日本?为什么骗郑笑笑没有见到“小朋友”?为什么告诉自己,是上天在明示——不该和王一博有交集……


那颗闷闷地闷了很久很久也还是不明所以的心,那些规避开来的、释然的、放下的、说不清楚的选择,那些不愿多想、不由自主、不可抗拒、不知何故,还有心疼、不宁、害怕、躲避、不舍、依恋、防备……在翻看郑笑笑的网络日志,重读郑笑笑与李瑶10年的拉扯时,听说王一博翻车的消息时,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老了时,因想到王一博脸红时,在意“叔叔”、“胡子”的时候,不自禁地感到欣喜、柔软时……所有的,克制。


“我喜欢你。”

“花是要栽在土里的。”“这个花,我风干了,可以保存很久很久的。”“我去看看李沁……”“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现在不能走。”‘不是的’“你去找她,我这儿……我这儿会疼。”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不是的’

“我这儿会疼。”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不是——

……

一刹,肖战仿佛站到了十字路口的正中,来来往往的陌生的人们纷纷朝他看,带着奇怪的、审视的、冷漠的表情。一辆一辆车呼啸而过,风声灰白又尖锐,说不上是什么的东西把肖战整个地包围,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和心脏很疼很疼的感觉,把肖战碾成了薄薄的一张纸,在这灰色的汹涌的画面里,将要变作黑白的一张,薄薄的纸。

肖战的眼睛红了。

他的手指在王一博“怦怦”的心跳声中蜷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对王一博说:“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王一博的声音,又带出一点颤抖:“现在放手,就再也没机会了!”

王一博皱起的眉、快要哭的眼神,扎在肖战眼睛里。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我对你是真心的。”

肖战转过脸,他不看王一博,他想逃,趁自己被吹皱、被吹破之前。

“我对你而言,真的不可以吗?”

“……”

“对你来说,是永远没可能?是转身就能忘掉的那种人吗?”

王一博的眉间折起两道棱,他看着肖战眼角边浮起的水光,微微压下一点下巴——肖战在自己怀里像哭过的!他现在明明也像要哭了——不是推开,不是冷着脸说话,是快哭了……

“你在乎我的。”王一博道。

肖战用力,试图收回被王一博按着的手,王一博就是死死按着。铅灰色刹那布满了肖战的四周,他不得不转眼,看王一博,疼痛凝在肖战的眉间眼底,肖战摇头,问:

“你怎么可能比我更清楚我自己?”

肖战的眼神晃了晃,笃定起来,他的手指,微微蜷缩了一下。他看到王一博受伤的、颤动的眼睛,胸口一阵闷,嘴上决绝地宣告:“我从来都没有!”

“说谎……”王一博摇头,“不要再说谎了。上次你分明……”

“不管是谁,不管是谁那个时候来看我……”

“你不是那种人!你不是这样的……”

“我是。”

肖战咬牙,他定定地盯住王一博:“你知道我回你微信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我真的好烦,天底下怎么有这么不识趣的人!你再也……”

肖战的声音哽住,他的心脏,像被钉在了那条将他碾作了一张薄纸的十字路口中央,猛地被车轧过去,狠狠地,将他整个人扯破了——王一博的五官缩起来,眼泪顺着王一博冷白的皮肤,滚到王一博的下巴。

“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王一博喑哑着声音:“你说谎……”

怦怦的心跳声撞击在骨肉之间。肖战的嘴唇抖了抖:“王一博,你还小……”肖战的视线朝下转,转到王一博左手拿着的那束风干的、白色花瓣变成了浅黄色的满天星上。

肖战深喘一口气:

“把我忘了吧。”

“我做不到。”

肖战使劲把手从王一博手中抽出来,放下王一博年轻的、没有顾忌的心跳,也放下突然被剥开在朗朗白日下的自己。

肖战后退一步,低头,转身,刷卡开房门。

“叮——”地一声,电梯门又响了。

王一博朝电梯那边看——臧洪娜、郭书瑶,和他不认识的女演员。

王一博的五官缩起来,他拎着那束满天星,耳朵里传来肖战关上门的声音。

那一刻,身边的门和墙壁变得厚,厚得人喘不过气来,王一博眼睛里的光,暗了。他朝那几个特别高兴的女演员那边看了一眼,将帽子戴上。

可走廊里还是迸发出满是惊喜的叫声:“王一博?!”

王一博低了低头,朝电梯走。郭书瑶一把抓住兀自激动的赵崔玮,朝她摇了摇头。


EXO一巡,共31场,140523、24、25在首尔演出。

谷蓝帝,重庆人,和肖战结识于《燃烧吧少年》的预备训练营,因最终签约的人才可以正式录制上星节目,谷蓝帝并未在上星节目中出现,后来参加了爱奇艺的《青春有你》,加入限定组合D5(沙漠五子)。

渚薰、奇犽、漩涡鸣人、哈桑,分别是《EVA》、《全职猎人》、《火影忍者》、《追风筝的人》的角色,第一章有提及。

满天星花语:①清纯,就像天真烂漫的孩子一般,永远开心快乐。②配角,就像暗恋一般,甘愿做一个配角。③喜欢,可以表达对一个人的爱意。④思念,思念的滋味非常苦涩。⑤梦境,给人的感觉非常缥缈、虚幻。⑥紫色满天星代表守望爱情,蓝色满天星代表真心喜欢你,粉色满天星代表不可或缺的配角,白色满天星代表纯洁、浪漫,红色满天星代表真爱。

臧洪娜、赵崔玮均为《狼殿下》演员。

评论(348)

热度(350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