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15 不放(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7月3日之后,王一博再也没有收到肖战的微信回复。

王一博揣测肖战为什么连朋友都不愿做了,回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发了一堆表情包……肖战觉得幼稚?跟X玖那几个说是肖战粉丝,肖战很……尴尬么?托焉栩嘉、夏之光传话发图……是……是不是越过安全线了?

王一博飞北京拍摄杂志,把自己觉得好看的照片发给肖战。

没有回复。

王一博跟整个湖南广电的人,说自己是X玖肖战的粉丝,让王岩岩在豆瓣、兔区、微博……找营销号发“芒果台某新人是XZ唯饭”

没有回应。

7月8日,肖战按规矩转发快本20周年特辑第一期——有X玖出镜的那一期的宣传微博:“祝大本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挤眼]”王一博让同事帮忙,披着“快本贴吧V”(粉丝63万)的皮,不到3分钟就回复了肖战……

而一向周到、礼貌的肖战,没回复快本贴吧。

王一博的心,像被刺挑了一下。

7月11日,《快乐大本营》开播二十周年,各路明星或在快本的庆祝微博下进行评论,或转发快本的庆祝微博送祝福,或@快乐大本营,或带上快本20周年的相关话题,祝快本生日快乐,消息成千成千地滚动……

肖战发了一条孤零零的原创微博。

文案是:“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大本营、凡凡生日快乐![蛋糕][鼓掌]”

这条微博全了礼节,也很难被看到——连“快乐大本营”、“快本”都没写。

王一博读着肖战的微博,联系上次肖战不回复快本贴吧的事情,彻底确认,肖战真的不会再回复自己了,他连跟自己有关的东西都要避着……

王一博怀着一丝侥幸——万一肖战只是不想凑热闹呢?

王一博让“快乐大本营V”(粉丝2000万)转发肖战的微博。

很快,快本的微博主页上,出现这么一条:

“谢谢战战~[坏笑][爱你]也祝跟本本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胞弟凡凡@X玖少年团--郭子凡G-Ziven  生日快乐哦!”

肖战没有回复快乐大本营。


王一博的嘴角,朝下撇,他的微信里,躺着8个没有得到回复的“晚安.”

王一博联系焉栩嘉,问肖战近况。

隔了3个多小时,焉栩嘉补习班结束才终于看到消息,回复王一博。但焉栩嘉没有回答王一博的问题,而是问:“说实话,你做咩呀,老问战战的事[doge]”

王一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才最合理。

焉栩嘉叹了口气,发了一条:“他大学时交过女朋友的。”很郑重其事,以句号而不是表情结尾。


焉栩嘉8岁入圈,父亲做资本运营,母亲经营茶庄。

从打《王者荣耀》开始,王一博总是提起肖战,夏之光他们信王一博这样是因为王一博粉肖战,焉栩嘉不信。

王一博很有教养,兴趣爱好也挺一致,买东西能买到一起,是个谈得来的朋友,但偶尔,还是会让焉栩嘉感到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矜贵的疏离……这种人,不会粉舞台稀少也没什么影视作品的男Idol的。

焉栩嘉要兼顾偶像活动和学业,没太把王一博对肖战的关注放在心上。

但4号那天的事,焉栩嘉总觉得不太寻常。他跟X玖的几个一私聊,很快就知道了王一博托付何炅给肖战送眼药水的事,拼凑314录《天天向上》那天模模糊糊的一些印象,和后来王一博每次问肖战情况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焉栩嘉整个人感觉都不太对了。

焉栩嘉很喜欢肖战。

第一眼,焉栩嘉就觉得,肖战是所有选手里最帅的。

参加《燃烧吧少年》时,焉栩嘉刚满14岁,比赛竞争激烈,焉栩嘉虽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但人非草木,终究还是会哭哭笑笑。肖战是竞争对手,但赛场之外,肖战还是会照顾小自己10岁的焉栩嘉。

后来一起出道了,肖战会画画、修图、做饭、织毛衣、贴膜……相处起来,特别轻松、舒服,没有一点代沟,甚至总和焉栩嘉有莫名其妙的默契。

焉栩嘉是习惯于优秀的,也习惯于照顾自己的弟弟,在肖战身边,他可以不那么优秀,可以做弟弟,能感到一种安宁、温暖的感觉。随着年纪增长,个子变高,焉栩嘉也越来越多地去照顾肖战,有时两人并排,焉栩嘉会揽住肖战的肩膀——明明比肖战小10岁,焉栩嘉却想要保护他……或许,是因肖战入圈的时间太短,又遭受了太多不该遭受的。

王一博喜欢肖战,那种喜欢——这个判断让16岁的焉栩嘉直觉地感到忧心。


焉栩嘉没有等王一博回复。他紧跟着那句“他大学时交过女朋友的。”问王一博要不要一起看球,把话题从肖战身上转开。

王一博回复:“不看”

王一博觉得打字的手指有一些冰冷,室内的冷气,开得太足了。王一博把自己朝后摊,用墙壁支撑住自己。

“肖战最近”

“有没有事?”王一博问。

焉栩嘉的神情严肃起来,发:“[疯了]”(一个挤着眼睛双手敲桌的表情)

焉栩嘉整张脸鼓起来,他索性按下小喇叭,给王一博发语音。

王一博点开,听到:

“一般来说,性向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我们聊天的时候肖战确实提起过他大学的时候一直在跟一个人聊天,阿粤问是不是女朋友,肖战说是。我们一起比赛到现在,那么多接触,他真的就不喜欢男的。”

“就说,陈飞宇,如果喜欢男的应该很难抵抗这一型,他送战战东西,战战全退回去了,战战真的就是不喜欢男的!”

“他喜欢李沁!对!说实话,战战应该是喜欢李沁。作为朋友来说,我觉得,我们多看两场比赛……”

王一博耳边突兀地冒出嗡嗡的杂音:

“他真的就不喜欢男的!他喜欢李沁!”“沁沁啊,大陆啊,非常照顾我。”“今天沁超级嫌弃我”“赤子遇仙师,毒语逢怨怼@李沁 @X玖少年团”“为仙女打电话!”“李沁说,和肖战传绯闻她不吃亏。”“1.评论李沁(称呼仙女)  2.李沁cue他马上转发  3.合照(我的眼里只有你哦)……”“我也觉得他们是真的  感觉暗戳戳的”“其实我希望他俩谈”“啊啊啊啊啊啊磕到我了”“他大学时交过女朋友的。”“他喜欢李沁!”“说实话,战战应该是喜欢李沁。”“沁沁啊……”“今天沁超级……”“来自嘉嘉的大哥的慰问[音符]:早日康复啊兄弟![奋斗]”“晚安呀,弟弟[月亮][谢谢]”“我挺好的,王岩岩就……嗯[对不起]”


正在恋爱,所以,要拉开距离,连朋友也不能做。


——意料之中的。

——不堪一击的。


焉栩嘉见王一博始终不回复,发了个“这是事实。”——王一博把手机按灭了。

王一博突然特别想看日落。

他两下登上鞋,拿起钥匙,出门,噔噔噔蹿下楼去……蹿到楼门口,王一博蓦地停住了。

王一博抬头回望旋转的、回字形旋涡状的楼梯,视线被一层一层地卷上去,卷到最后的那点空白处……每一层,似乎都有什么,每一层,又什么都没有。

“他喜欢李沁!对!说实话,战战应该是喜欢李沁。”

“沁沁啊,大陆啊,非常照顾我。”

……

王一博将手揣进兜里,低下头,一步一步地,慢慢地,往回走。

王一博不能到外面去看夕阳。

他不能被拍到。

王一博默默爬上旋涡般的楼梯,一层一层,走回寓所的窗边,暗沉着眼,默默地等待日落。

盛大的夕阳一把将王一博笼住时,王一博却抬手遮住了眼睛,他一刹感到扩大的、比夕照还扩大的,似曾相识的一种心酸。

王一博一把拉上窗帘。

他在屋子里转了一阵,拉开衣柜的门,看那束已经风干了的、微微泛黄的、肖战退还回来的满天星。王一博又到处转了一阵,找了个瓶子,灌了水,将那束满天星插进去。

满天星发硬的枝干细细的,分叉,再分叉……枝头分出状如星星的五片“叶子”,数十片也许上百片花瓣攒在一起,被“星星”捧成花团,最大的花团不过小指甲的一半那么大,最小的花团,像是个点……

王一博用手碰最细小的枝干,那些花团颤了一阵,便恢复平静。

王一博想起自己被命中注定的感觉驱使着,选择了满天星的那一天,想起肖战将满天星推给自己时,那个柔软却不容拒绝的笑,想起满天星不吉利的花语:配角、默默守护。

配角么?

默默守护么?

王一博翻开手机,回看他和肖战的那些对话,回看一个又一个没有得到回复的“晚安.”……王一博的眼神暗下来。

王一博脑海里浮起一个念头:

‘和如来一样。’

如来就是这样的,一直不回复,然后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他喜欢李沁么?王一博忽然觉得《小王子》里说的不对,狐狸说应当有耐心,应当一天接近一点,这不对。

一瞬,有一个声音问王一博,非要把直的掰弯?是不是太自私?

可这声音只持续了短短几秒。

王一博凝目那束脆弱的,轻轻一碰就一直晃荡的满天星,凝目那些被“星星”捧着的干枯的花团,下定了决心。


这一天晚上,王一博还是给肖战发了:“战哥.晚安”

7月12日,UNIQ一千天,王一博发微博说:“Uniq1000天了,我们都从小朋友走到男人了……”22:00,王一博给肖战的微信运动点赞,发微信给肖战:“晚安.[憨笑]”

7月13日,王一博拍杂志,头发被弄成几乎平头的样子,穿黑色高领毛衣,橙色领黑西装,整个人像ABO设定中的绝爆Alpha,神情里没了一点点男孩的柔软。

出了棚,王一博换了衣服,甩掉私生,坐最快的一班飞机,飞宁波。

王一博带了那束满天星。

他在相同的走廊、相同的门口等肖战,他以为自己会想很多很多,可事实是,他什么都没想,没有计划,没有胆怯,没有后悔,没有期待——王一博仿佛把自己放空成了一尊石像,这石像伫立在海边,走廊的灯光像海浪般从他身边向四周退去,喧嚷着沉默和流逝,还有平静的、非常冷静的,心脏静静跳动的坚决的声音。

偶尔,王一博看一看被自己抱在怀里的满天星——它在明亮又黑暗的怀抱中,带着残余的生气,拼命地,盛开出美丽来。

渐渐,一切都变得缓慢了。


这种缓慢感,王一博很熟悉——明白如来再也不会跟自己发消息那天,在练习室硬硬的地板上……把如来关进Kakao Talk的小黑屋的时候……删掉如来发来的所有油画的照片、所有讯息的,一巡结束的深夜……偶尔因为这样那样的巧合,想起如来,然后整理好心情时……肖战提起《克卜勒》,王一博在广场边数鸽子、数鸽子的影子,视线穿过车窗留下的一掌宽的缝隙凝视晃眼的太阳,觉得太阳很像一轮斑的那个下午……


练习室。

“Wow…yeah、wow…yeah、wow…yeah……I  just  want  to  scream  I'm  falling in love.”

王一博一遍一遍地跳着《Falling In Love》,准备着UNIQ的初舞台。

跳得累极了,喘息着,摊在地上,把气喘匀,就爬起来,接着练习。

如来说:

“一起努力呀[坏笑]”“你从小练舞,真的好想看啊,肯定跳得特别好。”……“有人会等你,等不到,也会把他的光借给你。”“即使你藏在众人之中,他还是会找到你。”

……

如果红了,如来看到UNIQ的舞台……‘会认出我吗?’

……

倚靠在练习室的墙壁上,默默揉疼得发麻的腿;破晓的阳光,将跳动着的人影,打在地板上;背对着队友,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脸上疲惫的表情;将脸埋在抱拢的手臂里,咬着牙,听音乐;侧着身体,蜷缩在地上,打着拍子……

……

结束一天又一天这样的日常之后,王一博会打开手机,给如来发“晚安[憨笑]”

如来一直都没有回复。

王一博想,他一定有事情…写毕业论文吧。

王一博翻看如来画的那些油画的照片,向日葵、星星和男孩、帆船、天空中的鸽子、星空……如来说,向日葵寓意着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说,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说……

……

85天,3个月,王一博的“晚安”,如来一次都没有回复。

805天,UNIQ踏足首尔、汝矣岛、重庆、成都、北京、南京、长沙……台湾、名古屋、大阪、福冈、东京……曼谷……金圣柱在四川卫视做常驻节目,去重庆开见面会,一直到结束了亚巡……没有一个叫如来的人,来找王一博。


评论(499)

热度(402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