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04 不宁(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2017年4月3日,王一博作为“小飞侠”的一员,躺在沙发上,戴着耳卝机,看肖战“以己之名”演唱会播放量最高的直拍——《极乐净土》。

屏幕里,隔着纸幕,灯光打出肖战的影子——肖战的影子正撩卝起衣服,穿上袍子……扭卝动…躯体?

王一博抿了抿嘴。

这样的肖战,王一博有点儿不太习惯。

在短暂又漫长的21天中,王一博得出了自己粉了肖战的结论,又觉得肖战虽然比自己大6岁,但是是灿烂的,是个会羞涩的、充满少年感的感觉比自己小的人,很适合做偶像,很纯净、温暖……

还好,肖战破纸而出后,又像王一博印象中的肖战了:肖战笑着,蹦跳,鼓卝起了嘴。

可接着,又不像了,肖战越笑越勾人。

王一博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他看着肖战一瞬妖起来,下一秒,又变成特别天真的样子。

肖战又抬手、撩眼,明艳极了。

可接着,肖战又像个小孩子。

王一博的心脏渐渐因肖战矛盾的状态而越跳越快:屏幕里的肖战好像跳得很开心,于是,一些动作定格时,有个小朋友从肖战的身卝体里蹦出来,除了可爱,让王一博想不出别的词。可是,又有那么多时候,肖战,像蛊惑本身,迷乱卝了王一博倍感意外的、过分年轻的心脏。

视卝频快结束时,音乐越来越快。

肖战就那么笑着,笑着,不断冲镜头,冲他的粉丝笑,冲王一博笑。

笑着,肖战舔卝了一下嘴唇。

音乐终于终于停了,肖战仿佛是累了,可是,他还是继续认真地把动作走完,整个人显出一点点笨拙,又那么认真。他又笑了,太好看太好看,让王一博一下子有种看到“盛放”的感觉,明亮的、干净的……

又像开满了罂粟。

王一博又一次想起X玖他们进主持人休息室打招呼的那个片段。

王一博怔了怔,视卝频播放结束了。

王一博重播。

王一博一遍一遍重播。

一颗心跳跃、紧绷、发酸、甜卝蜜……一忽儿,王一博有些难受,肖战原来这么喜欢撩卝拨粉丝么?一忽儿,王一博又发觉,自己心跳的频率,不太像一个粉丝。

到底是怎么了……?


4月13日,肖战发了新的视卝频周记。

他靠在床卝上,眼睛因高原反应有些红,声音因疲惫有些黏黏的。

“最近睡眠时间有些稀少,因为现在都在忙着拍戏嘛,演唱会应该没有很让你们失望吧?”肖战笑,吐气,看镜头,一连串动作,弄得卝人卝心慌。

“不过忙一点,也总比闲着好吧,对吧?”

肖战像跟自己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聊天似的,对着镜头,慢慢地、温柔地说话。重庆人讲普通话,自带出一点台卝湾腔调,柔卝软又暧昧。

“……大脑已经有点蒙蒙哒~”肖战晕乎乎地说。

他谈起很幸卝运地加入《狼殿下》这么棒的一个剧组,讲戴头套,被晒得头套里是白色,下面(的脸)是黑色,再过一段时间,就不用往黑化妆了。

肖战说:“沁沁啊,大卝陆啊,非常照顾我。”抿嘴,笑,看镜头,撩眼睛,眉毛抬起,落下,整个人奶奶的。他有点儿困了,又抿嘴,舌卝头不经意露卝出来一点点,舔卝了舔发干的嘴唇,说晚上还要上表演课的事。

一丝红泅在肖战带着钩子的眼尾,肖战困得眯眼睛,说结束语:“眼睛有点发炎,不过,我会调整过来的,期待下一次相见。”他的声音是含糊的,含糊得像撒娇。镜头在晃,晃得王一博有点儿受不了,突然,画面模糊,露卝出视卝频拍摄平台的LOGO。

王一博戴着耳卝机,盯着那个LOGO,呆了一阵。

王一博又点重播了。


粉丝的日常——看肖战的视卝频,渐渐成了一件可怕的事。

王一博去找尹正,骑自行车玩,骑出花样来,又上道骑摩托。天天兄弟的哥卝哥们,都觉得王一博最近沉迷于摩托无法自拔。

每到一个转弯,全身紧绷,听见高速摩擦的轰鸣声时,王一博觉得,自己的心脏停住了,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可是,好像磕了药。

早晨下定决心再也不看肖战的视卝频周记,到了晚上,四周围没有别的人,王一博还是会戴上耳卝机,点开肖战的视卝频,让肖战的声音呢喃在自己耳蜗中。

4月21,肖战那边下了雪,他说下雪超开心,在雪地里狂奔。说:“今天沁超级嫌弃我,怎么可以这样,就是没见过雪嘛,反正,就是蛮漂亮的,也很难在四月见到下那么大的雪。”说完,忽然凑近镜头,还舔嘴唇,接着道:“天哪,我觉得我现在好沧桑,不要看^_^”肖战害羞着捂镜头,笑得傻傻地宣告:“我要学习了,继续,为明天准备,19号见!”宣告完做鬼脸,凑到镜头前大笑,太漂亮的眼睛离镜头那么近,漂亮得惊心动魄。

4月24,肖战穿着条纹衣服,用了小猫的特效,两只猫耳朵随着他说话的起伏一直动动动。他刚刚洗了澡,躺在床卝上,解释自己用猫耳朵特效的原因:“我现在脸红红的,我就是要用这个特效,为什么,因为我今天感觉要被晒伤了,因为我今天脸好红,好烫,对,我就要用这个特效怎么样?!”肖战像个任性的小孩,皱鼻子,挑眉,瞪眼。“人太憔悴了就靠滤镜来撑一下,嗯,就是这样,喵。”肖战模仿《宠物小精灵》里的喵喵的台词,模仿完有点儿不好意思,但不久又放得更开了。视卝频结束时,居然直接来了个“BYEBYE,喵~”


其实,肖战只是疲惫到撑不住自己耀眼的样子。

却泄卝露卝出柔卝软的一面。

演唱会之后,肖战紧锣密鼓地进组,进了组,男女主角是刚刚出演电影男一并拿到了票房冠军的王大卝陆和演技一向出类拔萃的李沁,肖战在《超星星学园》、《斗破苍穹》……以及缺乏实战的表演课中积累的经验,明显不够用了。作为一个没有作品也没有流量的新人,剧组通告不会照顾肖战,等戏、揣摩学习、研究剧本、上表演课、妆发、写每日心得……肖战已经很久很久,没能睡够过4个小时,他没有力气接着将自己全副武卝装,又怕粉丝们担心自己……

人们总是误解肖战,说他看着笑笑的,其实骨子里冷傲得很。

于是人们认为,视卝频周记里的肖战,反常的,太柔卝软卝了。

每一帧画面,每一秒声音,都像鼓动、像诱卝惑。

让人上瘾。

黑子嗅到了让他们兴卝奋的空气,焚姐姐(X玖团粉中的一部分人)中又有许多人本来就热衷于骂肖战。

龙丹妮让《燃卝烧吧少年》的粉丝们砸钱选出红白两队中的一队出道,却在两队分出胜负后,把两队的人糅合在一起出来活动——输了比赛的肖战,带着不该出道的“元罪”出道了。

不仅出道了,肖战还饰演了《燃卝烧吧少年》第一部粉丝向剧集《超星星学园》的男主角,罪加一等。

2016年5月30日,某焚姐姐见到肖战本人,惊为天人,被肖战的颜值煞到脚底冒汗,认为肖战一定会挡路,于是,便当着肖战的面,骂等待电梯的肖战——“贱卝人!”

肖战吃胖了,被骂唯一的门面都不好好减肥不够争气,这个团因为肖战胖没活路了。“你家XZ再XJB吃我就掐死所有队友!”

肖战因为长得太好看被骂,因为履行合约给味全橙汁打广告被骂……酒量不好醉得直摔跟头,被队友扶了,被骂装醉勾引;不收粉丝礼物,被站姐脱粉回踩;给队友买汉堡,没买可乐,被骂是想噎死队友……

去参加节目,肖战自己坐飞机找节目组,没有助理陪同,赶飞机时,东西太多拿不过来,肖战把能穿的衣服穿起来,无奈用嘴叼着登机牌,被拍到,出了圈,被骂装X摆拍……

恰好《极乐净土》正带着让人眼红的热度,《狼殿下》也是让人眼红的资源。

黑子截取肖战表演《极乐净土》的片段,配文道:“你是跳舞不是在演傻白甜好吗?装作纯洁不谙世事不被世俗所污染的样子很有趣吗?”

有人评论:“哇哦,赞赞子的演出服都脱了呢,快来……”

——肖战的演出服不够合身,在出演《极乐净土》时,发生了一点状况。

兔区之类的地方说得更加露骨,“色卝情”之类的词汇频频翻滚,有人直接空口造瓜,说肖战被公卝司高层潜规则,说得绘声绘色……


山雨欲来风满楼。

肖战忙着拍戏,但他从X玖的兄弟们的关心中,多多少少地发现了一点不对劲,肖战没说话,只是继续拼命。

肖战一直告诉自己,一切都可以过去的。

一切也真的,无论是否过去了,都让肖战适应了、习惯了。

肖战的心态已经很好。

一个普通人,要一步一步抱持着初心在娱乐圈里闯荡,难是应该的。不是没有想退缩的时候,肖战只是觉得,自己已经太幸卝运太幸卝运了,怎么可以不惜福呢?怎么能辜负一路陪着他走来的人们呢?

“肖战!”

导演的声音传来。

肖战赶忙起身,开开心心地跑过去。


撩而不自知的肖战,在某个深夜,被不太关注网络评论的王一博放进了梦里:

……不见了……

王一博一个激灵,醒来了。

他大口地呼吸,眼睛一瞬间有点儿看不清楚。

‘什……什么呀?’

王一博的手指用卝力抓卝住被子,他想让心脏安静下来,可心脏怦怦地跳,不停地跳,不受控卝制地一直一直快速得跃动,心悸感地死死咬着王一博。

‘这不像你啊!’

‘恢复正常啊!’

王一博蓦然感觉到疼痛,过了半晌,他发觉,嘴被自己咬破了。一股脱力似的,又像是沮丧,又不是沮丧的感觉潮水般漫过王一博的身卝体,王一博深吸一口气,用胳膊挡住眼睛,缓和自己莫名其妙的状况。

洗过澡之后,王一博还是心神不宁。

他好几次拿起手卝机,不自禁地想看有关肖战的东西,又把手卝机放下了。

从拍摄《私立蜀山学园》的鹰潭回录制《天天向上》的长沙的途中,王一博睡不着,他想了想,索性把前段时间看过的《浪客剑心·追忆篇》翻出来重看,大雨中,15岁的剑心抬起头,看到一袭白衣胜雪,却染了一身自己杀卝人所迸射的鲜血的18岁的雪代巴,王一博盯着雪代巴手中青色的折伞,忽然觉得烦躁。

王一博便翻别的东西,他看滑雪相关的资料。

又查眼药水哪一种好用。

找效果出众的防晒用卝品,特别是拍戏时用起来方便的。

找着找着,王一博皱起了眉。

王一博将手卝机放下,拿出GBA来,开始玩任天堂的经典游戏《口袋妖怪》,嘴唇上凝结的伤口,像一道深渊,拽住了王一博的19岁。


《浪客剑心·追忆篇》的感情线,缘起自雪代巴为报杀夫之仇,接近剑心。最终,雪代巴替剑心挡下一刀,被剑心误杀,死前用匕首在剑心脸上划下了十字伤疤的第二刀(第一刀是剑心杀掉雪代巴丈夫时被留下的)。王一博5月4日微博,提及看《浪客剑心》片段。

《宠物小精灵》又游戏《口袋妖怪》改编而来,“反派”角色喵喵的口头禅是“就是这样,喵~”

评论(552)

热度(477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