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白

被屏蔽的章节,晋江搜作者聊白或书名谁来剪月光阅读。

谁来剪月光 01 如来(本故事纯属CPN虚构)

肖战发微博了:“送你满满盛夏[微风]”

四张配图。

他穿着像浴衣的白衬衫,趴在床上,手中有一束“满天星”。

按顺序连续看四张配图时,会让人产生肖战正缓缓转脸看向镜头的错觉。他的眼神,显得透明、又显出暧昧。

粉丝被勾到了:“呜呜呜是初恋了”“美飞了”“我的妈呀!!!微风我不要!!这个哥哥我扛走了!!!”

黑子则讥讽道:“赞赞子又出来营业啦?”

粉丝与黑子的对骂日常就此开始。

两方拉扯间,为了证明肖战并没有刻意“营业”,有铁粉注意到了肖战在最后一张配图中,把自己当做背景虚化掉了,很有突出那束“满天星”的意味——连脸都虚化掉了,怎么能说是媚粉、营业?

站姐向甄揣着打脸黑子的好胜心去查满天星的花语,盯着百度出来的信息看:“满天星花语是配角,就像暗恋一般,甘愿做一个配角;它的花语是喜欢……”

向甄下意识地,忽然地,感到一点不舒服。

她继续往后看,渐渐皱起了眉:“可以表达对一个人的爱意;它的花语是思念,思念的滋味非常苦涩……还有我们一起守望爱情……”

“什么鬼。”向甄喃喃道。

向甄顾不上和黑子吵架了,她把“满天星”的照片截图发给开花店的朋友,问这花是不是满天星,整颗心像是肿胀了起来,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涩。

还好,朋友发来一个[无语]的表情:“大姐,水晶草啊这是!”

向甄速速地查水晶草的花语:

“是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也是你带给我一个全新的世界。拥有你,我是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快乐!我爱你……”

向甄盯着“我爱你”,又盯着“给了自信和勇气”来回看,问朋友:“水晶草一般送谁啊?”

“?”

“反正是有毕业的学生给老师送的。”

“老师啊……”

“嗯,怎么了?”

向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雀跃着声音,发语音:“吓死我了,我以为战战谈恋爱了呢!”

“想多了吧,你们家战战不是拼命三郎吗?”

……


肖战是男团Idol。

非练习生出身,非影视、音乐专业院校毕业,而是读书、毕业、工作,简简单单地像大多数人一样活到了24岁,通过选秀比赛走进大众视野的男团Idol。

肖战没有过硬的业务能力。

但肖战好看、拼命。

他凭借机场图,靠着“神颜”这样的关键词频频俘获饭圈女孩们的墙头爱,一些代拍拍着拍着就成了肖战的粉丝。但也同样是因为脸,从参加比赛起,就有人觉得肖战必定会挡她家正主的路,于是黑肖战黑个没完,一些黑称,比如山城林志玲、玉兔精、重庆绿茶……也就叫开了。

“XZ这个人,除了脸好看,还真是一无是处。”黑粉开楼骂肖战,先来了这么一句。

“我就说了,肖战就是茶酒(X玖少年团)的第一门面,怎么着?!”粉丝硬气道。

这样的肖战——作为男团门面的、净是女友粉的、是处于上升期的Idol的肖战,发了代表“是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我爱你……”的水晶草,真的合适么?


向甄迅速地把水晶草花语中的“你”替换成了肖战的粉丝们——小飞侠,霞姐姐。

人们纷纷乱乱的撕扯、围观、嫉妒、戾气……围绕着肖战的脸、肖战的话、肖战的花滚成庞杂的一团,在网络上留下一时兴风作浪的自我满足的伤人痕迹,没有谁会真正关心这束花于肖战而言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只要不是谈恋爱了就好。

可是肖战却切切实实地,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

这个人,叫王一博。


肖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王一博真人,是在这一年的春天。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

但王一博早早就闯进了肖战的生活。

王一博13岁斩获顶尖街舞大赛的全国16强,签约乐华娱乐成为练习生;刚满17岁,作为偶像组合UNIQ的领舞、门面首发出道,团队一度拿下战胜韩流一线EXO的战绩;19岁,王一博成为国民综艺《天天向上》的常驻主持人。

这样的履历,不可谓不辉煌。

只是,独自离家在异国开始过练习生生活时,王一博还只有13岁,身边唯一能好好沟通的,只有一样来自内地的练习生李汶翰。家里反对王一博做这一行,王一博用近乎离家出走的方式才终于做了练习生,极度难挨时,王一博也不会打电话给父母。饮食要控制、引以为傲的舞蹈能力被训练日久的韩国练习生嘲笑、语言不通听不懂老师的话……

四周围都黑下来的时候,压抑感偶尔会像冰冷的蛇,窜过王一博沉默又沉默的心脏。

那时候最红的一部电视剧——《原来是美男啊》,讲的是女主角女扮男装加入男子乐团的故事。

王一博莫名地被那部剧吸引了。

主题曲铺天盖地的轰动中,摇滚乐队CN  BLUE、流行乐队FT  Island在舞台上光耀地活跃着……13岁的冬天,在社交软件Kakao  Talk上,王一博一晃看到了电视剧女主角“高美男”(朴信惠饰)的头像,也许是一时兴起,也许是太过向往,他加了那个叫“如来”的ID。

聊起来,发现是个哥哥。

隔着网线,王一博不用维持因爷爷的身份所带来的自小到大的谨慎,不用因语言不通而难受,不用露脸,顶着“海绵宝宝”的ID就好,说谎也不必担忧被识破。

况且,对方真的是个好人。

王一博的心脏,有一块迫切地需要被什么东西填补,于是年纪小小的他,直觉地撒了谎,说自己有自闭症。

如来果然给了王一博他想要的。

如来对网络那边的陌生小朋友的每句话,都认认真真地思索,仔仔细细地回答。王一博没有太多时间,于是如来帮王一博看《EVA》、《全职猎人》、《火影忍者》……看完了,把情节整理给王一博看。如来会因为王一博,画送给自闭症儿童的画,会为了让王一博开心,改自己的头像为派大星(派大星和海绵宝宝成为了永远的朋友)。在知道王一博是一名出道无望的练习生之后,如来告诉王一博,他一直想当一名歌手——“一起努力呀[坏笑]”

如来推荐了一本书给王一博——《老人与海》——一个拼搏抗争的故事。

给王一博发消息:

“为什么想唱歌啊,嗯,就是我高中的时候就是汇演啊,彩排么,正好下课了,就有人来看,他们给我鼓掌,哇,我觉得就特别好。”

“你从小练舞,真的好想看啊,肯定跳得特别好。”

王一博发觉,如来的生活,像最明朗的阳光,像初春的树、夏夜的风,像人间一切的美好。王一博喜欢看如来发来的消息,看如来画的油画的照片,喜欢从如来那里知晓如来在学校里的事情。

如来的好朋友(郑笑笑),说要给如来当后援会会长。

如来跟着学校的合唱团,出去演出。

如来拿到了校园十佳歌手。

如来的老师,把如来推荐给了湖南卫视的编导申佳巾。

王一博则一直扮演着“出道无望的练习生王奕枫”。

有一天晚上,王一博念着如来发来的《追风筝的人》中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忽然觉得感动。他尚且年轻的心,突然进驻了一枚柔软的种子,那是种近乎熔化的、模模糊糊的感受。王一博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他忽然很想见到如来,但王一博克制住了。他发消息给如来:“想见你。”又发:“开玩笑的。”

如来以为王奕枫出了什么事,很焦急。

更何况,四年了,网络那边的小朋友渐渐长大了,长成了如来生活的一个部分。

快到答辩的时候了,如来还没有准备好,但他总想着,去一趟韩国吧,就几天,不会影响答辩的……去见他吧。

万一王奕枫,真的遇到什么事情呢?

然后,如来——肖战,借口要去父亲在日本工作过的地方写生,画毕业作品,见到了王一博。


韩国,仁川机场,人群喧闹着、推挤着,肖战背着行李,被人们挤来挤去,他听着小姑娘们近乎哭泣般喊着韩语发音的名字,猜测被人群围着的是哪个大公司的Idol。

身边的小姑娘个子太矮了,她央求肖战帮她拍张照片。

肖战不太会拒绝。

忽然,被拥围着的Idol回头了!

肖战按下了快门的手猛然僵住,他张大了眼睛——视线中撞上来的,是王一博瞥来的一眼。

那是含着生动和清冷的一眼,带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一点疏离,却让肖战想到了《EVA》里微微笑着的渚薰……肖战一刹懂得了小姑娘们的疯狂。

可也是在同一个刹那,肖战整颗心顿了一顿——那副眉目,似乎就是Kakao  Talk里的王奕枫的。

肖战也忽然就听懂了一点小姑娘喊着的名字:

“wang  yil  bark!”

王奕什么。

不是枫。


肖战忘了自己是怎样抵达预定好的宾馆的了,后面的许多事情,他都选择忘记——比如,他怎么度过了原本应该去见王奕枫的几天;比如,他怎么弄明白了,原来他叫王一博,原来自己被骗了四年;比如,见到王一博真人所带来的那种恍惚一惊梦觉的纷乱、心慌、急坠感……比如,回国后家里突遭巨变,好友郑笑笑的父亲也去世了,他是如何度过那几个月的;比如“如来”和“王奕枫”,如何切断了联系……

只有一个片段,被肖战深深得记着:

肖战摘掉了口罩、帽子,站在宾馆的镜子前,怔怔地站了很久、很久。

镜子里的人,眼睛红了。

然后,肖战笑了。

他问自己:“可以么?”


肖战的毕业证上,盖了一个2014年8月5日的章,比其他同学,晚了近2个月。

9月15日,乐华娱乐耗资6个亿打造的新组合UNIQ,首先发布了王一博的出道预告。

2015年,肖战在申佳巾的邀请下,参加选秀教母龙丹妮的《燃烧吧少年》,先进训练营训练。王一博随UNIQ完成亚巡,拍摄电影《梦想合伙人》,饰演准影后姚晨的男友。

2016年,肖战以“X玖少年团”门面、主唱的身份出道后,被空置了几个月,才被公司召回出演网络剧《超星星学园》。王一博随组合UNIQ凭借歌曲《EOEO》获得美国International-K  Music  Awards最佳编舞奖,并正式成为国民综艺《天天向上》的常驻主持人。

……


肖战很拼命、很拼命地努力着,粉丝们都说肖战事业心强。因为全心全意,时间变得很快:有感慨被现实推挤的时刻,有觉得自己的执着让自己吃力的时刻,有忽然想念连夜做设计作业的日子的时刻,有自问“现在的生活日程,和以前247(24小时,7天)也没什么区别,我在忙些什么呢?”的时刻。

一起参加训练营的人对肖战说,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

肖战不否认这句话。

也不认这句话。

肖战只是往前走着,每每快要挨不住了,肖战会回想高中第一次参加文艺汇演的彩排的情景。好奇的同学们凑在报告厅门口,在黑暗的远处站成高高低低的一片影子,他们冲肖战喊“好!”灯光晃得肖战看不清同学们的模样,但肖战无比切实地感受到了“光”。

那是肖战的初心。

肖战一度想过,当年对王奕枫有那么多的真心,是不是也有王奕枫是个练习生的原因呢?是否自己其实是在追着舞台的光呢?

这样想的次数多了,曾经五味杂陈、不解着被说不出的难过搓揉过的心脏,后来闷闷地闷了很久很久也还是不明所以的心脏,似乎就像是喘上了气,得到了一点释然。

偶尔,肖战会遇见站在远处、站在聚光灯下的王一博。

会在一瞬间,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拿到《天天向上》的行程,进主持人休息室打招呼时,做了很久心理准备的肖战,再一次地,被恍若隔世的错觉裹住。

……

“我怕黑”

“我不是不喜欢和朋友玩  是不知道怎么玩”

“我想看你的画”

“想见你。”“开玩笑的。”

……

肖战缓了缓神,礼貌地、客气地,冲《天天向上》的主持团队笑。

王一博抬眼,朝肖战他们看来。


渚薰,《EVA》(《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的角色,拥有惊人美貌的少年,男主角碇真嗣的CP。在肖战推荐的《新世纪福音战士Q·急》中,碇真嗣在最痛苦时遇见渚薰,渚薰教碇真嗣弹钢琴,碇真嗣开始每天都等待和渚薰的相会,两个人一起看星星……渚薰说是为了遇见碇真嗣才来到这个世上。最终渚薰为碇真嗣而死。

Idol,偶像,广义上的偶像指被众人喜欢的明星,但实际上Idol和笑星、歌手……一样,是一种职业,日本杰尼斯事务所、AKS(48系)、韩国三大社等,均是著名的偶像制造工厂。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正统偶像组合,是TFBOYS(从小以成为Idol为目标进行培养)。

站姐,指那些拿着高级相机的偶像粉丝,亦指明星偶像应援站的管理者和经营者。

X玖少年团,男子团体,由赵磊、陈泽希、夏之光、彭楚粤、伍嘉成、谷嘉诚、郭子凡、肖战、焉栩嘉组成。

《燃烧吧少年》,选秀节目,TFBOYS大红后,101系列引进前,各大平台进行了以甄选团体为目的的各种选秀,其中《燃烧吧少年》、《星动亚洲》最具后续影响力。

乐华娱乐,旗下艺人韩庚、周笔畅、王一博、李汶翰、孟美岐、吴宣仪、程潇、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金子涵等。

李汶翰,UNIQ成员,UNINE队长、中心位。姥爷是海洋地球化学家。父亲经商。

CN  BLUE,韩国摇滚乐队(《原来是美男》男二),由吉他手兼主唱郑容和、贝斯手李正信、鼓手姜敏赫组成。王一博曾前往酒店与郑容和合照,并发博“容和哥哥真的是非常好的哥哥和前辈~~~[赞][赞][赞]想再和哥哥一起站在天天向上的舞台上,还有9次机会吗?”

FT  Island,韩国流行乐队,由李洪基(《原来是美男》男三)、李在真、崔珉焕组成(崔钟训、吴源斌、宋承炫已退出)。

朴信惠,大热剧《原来是美男啊》、《继承者们》、《匹诺曹》女主角。

《梦想合伙人》,由韩国导演张太维(代表作:《来自星星的你》)执导,姚晨、唐嫣、郝蕾、李晨、王一博主演,郭富城特别出演。

《超星星学园》,由黄元达执导,同道大叔监制,X玖少年团主演。

评论(874)

热度(23013)

  1. 共4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